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用安全诠释责任 上汽红岩荣获“安全重卡奖”

用安全诠释责任 上汽红岩荣获“安全重卡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年来,道路运输行业高速发展,然而频发的卡车事故,却令人“谈卡车色变”。为了规范货运市场、破解卡车安全难题,促进行业健康发展。11月5日,卡车行业首本《卡车安全报告》发布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并对为卡车安全做出贡献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嘉奖。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重卡凭借碰撞指标符合国际顶尖标准、完备的智能化安全技术优势,荣获“安全重卡奖”。

据了解,《卡车安全报告》是由国家部委、行业协会、主流车企、权威媒体合力撰写而成,汇集了中国卡车安全联席会成立一年以来卓越的研究成果。《卡车安全报告》的发布,向社会传递了卡车行业上下游破解卡车安全难题、助力卡车安全现状改善的信息和决心,具有深远的影响力。

作为此次“安全重卡奖”获得者,已有50余年造车经验的上汽红岩,可以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安全第一”践行者,始终秉承“安全高于一切”,为卡车驾乘人员打造安全的工作平台,基于安全前提下,最大化释放卡车作为生产工具的价值。

众所周知,在大多数卡车事故中,驾驶室都是首当其冲的“高危”部位。为了降低驾乘人员在事故中受到的伤害,红岩重卡驾驶室采用80%双面镀锌板高精度焊接,本体最厚处高达1.5mm,不易变形、抗撞击力强;同时,上汽红岩重卡的驾驶室采用了四点悬浮设计,独有的驾驶室后移技术,发生碰撞时,驾驶室可整体后移500mm,形成更大缓冲位移距离,最大程度上减轻驾乘人员受到的刚性冲击。

在传统的安全配置基础上,上汽红岩还将互联网技术融合到旗下重卡产品中,加入了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S前碰撞预警系统、PCWS行人碰撞预警系统、胎温胎压监测等一系列比肩豪华轿车的智能安全系统,实时监控卡车行驶时的周围路况信息或车辆信息,及时提供预警信号,提醒驾驶者主动远离危险,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然”。

面对时下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上汽红岩心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始终致力于道路运输安全的研究,视生命如泰山,将欧洲安全理念与技术融入产品的每一个细节,用安全诠释企业责任,竭力保障每位驾乘人员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