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今日行业快讯(8月21日)

铁甲|今日行业快讯(8月21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

1、工程机械行业维持高景气度 三大巨头中期成绩单亮眼

近日,工程机械行业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三大巨头中期业绩喜人:其中中联重科暂居行业增幅首位,三一重工暂居盈利榜首,徐工机械净利润接近翻番。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工程机械行业仍维持高景气度。业内专家认为,受益于国家持续稳定的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市场产品更新换代和环保政策高压态势持续,将对工程机械销量形成有效支撑,预计年全行业增长率将在左右,高于增长。

2、从“反熵增”战略反思工程机械企业的转型之路

近几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出现大幅的周期性波动,设备保有量呈现饱和趋势。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根据埃森哲卓越绩效董事保罗•纽恩斯在《跨越S曲线》中定义的企业绩效之路:不能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主营业务的增长上,而应从工程机械后市场中,考虑如何利用设备的大数据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增长点,也是工程机械企业转型的方向所在。

3、从工程机械的产业逻辑,看“基建狂魔”的现实一面

最近十年开始,一系列大规模基建和超级工程的问世,让中国被赋予了“基建狂魔”的名头。“一带一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增加,以及环保趋严导致设备更新换代等原因,在短期内,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与共享出行平台大幅提升社会效能的逻辑相似,工程机械租赁的形式逐渐规模化和规范化。

4、中国建筑,狂揽16587亿订单,同比增12%

中国建筑公布了年月经营情况简报。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额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实现双位数增长,整体业绩继续向好。业内人士认为:公司在手订单充裕,房建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看好基建业务下半年回升。

5、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 三一临港迎来发展“加速度”

  8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揭牌,一片创新创业沃土拉开如火如荼的建设帷幕。据悉,新片区将对标国际上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区,实现新片区与境外之间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运输高度开放等。位于奉贤区的三一临港园区将成为新政策的第一批受益单位。

6、铁甲云盒与中铁三局天津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随着项目施工所需要的机械设备越来越多,进出场频率及操作员等流动性越来越大,设备管理人员每天忙于处理项目上各种繁琐事务,机械设备管理所面临的挑战与日俱增。铁甲云盒与中铁三局五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全国项目机械设备部署铁甲云盒,协助项目部高效管理设备,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7、“2019世界工程机械智能大会”即将开幕!

  “2019世界工程机械智能大会”将以“抢占先机 智赢未来”为主题,面向工程机械主机制造公司、供应商、代理商和用户,全方位解析当前世界智能工程机械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2019CMIC诚邀您的参与!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