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三一临港迎来发展“加速度”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三一临港迎来发展“加速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20日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揭牌,一片创新创业沃土拉开如火如荼的建设帷幕。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商务部部长钟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分别致辞,并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揭牌。

作为新片区的企业代表,三一重机董事长俞宏福参加揭牌仪式,并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三一临港将成首批受益单位

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台、科创板正式开市之后,今日临港新片区的揭牌,标志着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部进入施工期。

临港新片区规划范围为上海大治河以南、金汇港以东以及小洋山岛、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区域,规划面积119.5平方公里。

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位于奉贤区的三一临港园区将成为新政策的第一批受益单位。

据悉,新片区将对标国际上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区,实现新片区与境外之间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运输高度开放等。

例如,根据公布的《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三一临港等"新片区"高新单位将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和人才补贴。

媒体争相采访俞宏福

作为新片区的企业代表,揭牌仪式后,俞宏福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采访,就未来发展、投资规划等作答。

 

俞宏福介绍,三一临港园区是中挖、装载机的生产基地。近年来,通过自主创新,企业实现了市场占有率的连年增长。2018年,三一中挖产品实现同比增长近60%,蝉联国内销售冠军。

俞宏福还表示,“临港本身就是我们最重要的战略,它承载着整个产品线走向全球。”未来,企业将依托临港,对标智能制造,进行转型升级。

据悉,三一临港占地25万平米的智慧厂房,是全球目前工艺最全,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液压式履带挖掘机生产基地,2018年国内挖掘机出口冠军SY215就在这里生产。

目前,园区二期项目——竹胜园临港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将集中打造高效节能、轻量化、智能化等关键技术研发基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