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重装自主研发新一代S级宽体车在沈阳首发

三一重装自主研发新一代S级宽体车在沈阳首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四月,万物生长的季节,生机勃勃。三一集团又传喜讯,三一新一代S级宽体车于4月29日在沈阳首发亮相。

领导及嘉宾为SKT90S宽体车剪彩

领导及嘉宾合影

SKT90S宽体车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三一国际董事长戚建、三一重装营销公司总经理柴文俊、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研究本院院长尹力、三一重装研究本院矿车所所长满军城等嘉宾及来自矿山行业的上百位行业代表及媒体嘉宾参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KT90S产品耀世登场。

三一国际董事长戚建致辞

三一国际董事长戚建首先感谢大家参加三一新一代S级宽体车上市发布会。他说,三一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源于创新的经营理念,怀揣自强不息、产业报国的远大抱负,在近三十年的时间内已发展成为全球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三一重装一直致力于高新技术的创新。本次发布的SKT90S宽体车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实现了自动化的升级,保证了高性价比、高出勤率、高寿命和可靠性。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致辞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首先代表协会,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关注和支持行业发展的各位贵宾、各位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指出,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受益于国家稳定向好的宏观经济和持续稳定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时在市场二手设备更新加快、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政策对市场产生的积极作用、“一带一路”建设拉动出口增长,以及建设施工领域新技术新工法的推广应用等众多利好因素叠加影响下,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再现高速增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经历了新一轮的市场波动和发展变化后,工程机械行业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对新变化,接受新挑战,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长期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努力保持工程机械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建设工程机械强国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三一集团以产品质量为根本,不断追求技术创新理念已经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产品远销海内外。还记得去年10月三一重装发布了宽体车新品;至今短短半年的时间,三一重装再接再厉,又出新品!三一新一代S级宽体车的问世,既是三一重装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更将推动行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我们共同期待三一重装再创佳绩。

三一重装营销公司总经理柴文俊讲解SKT90S宽体车特点及后续三一在宽体矿用自卸车发展规划

三一重装营销公司总经理柴文俊详细的讲解了SKT90S宽体车的特点及后续三一在宽体矿用自卸车的发展规划。他说,矿山运输设备技术升级方案是立足六大关键性技术变革,依托专业化服务保障方案,专注行业创新发展,打造矿山智能管理系统和铲运一体化方案,引领智慧矿山建设。

矿藏是人类发展的“动力源”,采矿业,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最为重要的战略性基础产业,可以说,采矿业的发展水平,一定程度上代表一个国家的整体工业水平。

巨大的矿山、复杂的地形,采矿工业的生产环境往往十分艰苦,很多矿山甚至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道路。怎样把开采出的地下宝藏又快、又多、又稳地运输出来,是长期以来困扰采矿行业的大难题。

矿用宽体自卸车是用于矿山环境的运输机械,既要求具备车辆的性能,如绝对的安全性、高效的操控性、运输的快捷性;又要能够满足矿山作业环境的特殊要求,如更大的承载力、更低的油耗、更少的维护次数和成本。

矿用宽体自卸车的制造,考验着产品设计、工艺研发、零件制造、整车组装等各个环节,是一项复杂的工业科技,目前,只有中国等少数几个国家拥有完整的宽体车制造能力,而三一重装,正是中国一流宽体车制造商和最高技术水平的代表。

同时,我们必须承认,目前,传统宽体车,仍然面临前悬架板簧频繁断裂、变速箱挂挡困难、龙门架磨车架、平衡轴壳断裂漏油、驾驶室舒适性差及转向沉重等问题,这些问题影响工作效率、带来安全隐患,是长期困扰行业行业发展的“痛点”。

三一总裁向文波曾说,三一的初心,就是为中国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

因此,立志解决这一“痛点”,成为三一重装矢志追求的目标,三一重装的目标,就是打造一款高性价比、高出勤率、高安全性的全新矿山运输产品。

目标在今天得以实现——三一重装自主开发SKT90矿用宽体自卸车首次将“宽体矿车”与“经典矿车”技术相融合,在开发之初就将矿用自卸车的相关技术和行业标准引入其中,对车架、悬架、转向、驾驶室等关键部件进行专项升级。

经过实践和权威机构的检验,作为颠覆传统的新一代SKT90矿用宽体自卸车,可靠性和安全性等方面远高于行业水平,更兼具高性价比、大承载能力、低油耗、低维护成本等优势,树立了全球非公路产品的新标杆。

SKT90矿用宽体自卸车的主要技术革新包括:
•高强度车架:全新设计的低应力、高强度车架,有效避免车架疲劳断裂,整体应力水平较行业平均水平降低51%。

•油气悬挂:采用油气悬挂技术代替传统板簧结构,大幅提升整机寿命和舒适性。彻底解决行业前悬架板簧频繁断裂痛点,提高整机出勤率。油气悬架优良的减震缓冲性能,大幅度改善车架受力,提高车架寿命。

•全液压转向+应急转向:引入传统矿车全液压转向设计理念,解决行业重卡式机械转向导致的转向沉重问题。同时配置应急转向装置,解决行业目前车辆失去动力后只能紧急制动,不能转向而导致的安全事故。

•智能化电器系统:“二合一”电控模块,智能化高,具备电气故障自诊断,解决客户实际排障困难;10寸中控大屏,配置倒车影像,手机蓝牙互通,兼容矿山智能管理系统;内置GPS模块,能够有效监控车辆运行情况。

•液力缓速器:配置液力缓速器,解决重载下坡工况车辆制动系统因热衰退而导致制动力严重下降的问题,保证整机制动安全性;解决客户因制动系统不能满足工况需求,需要加装制动喷淋,降低客户运行成本。

•全新外观:全新内、外饰造型,整体感觉更加饱满,更具视觉冲击力;提升驾驶室密封,隔音隔尘效果;合理的人机布局,增加了操控舒适性。

近年来,随着我国周边邻国和非洲各国的经济迅速发展,矿用卡车的需求量持续快速增长。在运营成本与使用性两全的迫切期待和巨大的市场需求下,我们有理由坚信,这款全新的宽体自卸车将逐渐替代传统矿车,并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作为一款名副其实的“大国重器”,三一重装宽体自卸车将装备中国、走向世界。

发布会当天,三一重装就收获订单,销售额近2.5亿元,创下了三一重装春季订货的销售新纪录。

签约仪式现场

在产业结构调整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中国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导品牌,三一怀揣“一流的研发、一流的制造、一流的产品”三个“一流”的远大抱负,推陈出新,主动求变,在产品智能化,经营国际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毫不动摇地将中国制造业打造成世界品牌。

三一新一代S级宽体车正式上市发布

领导及嘉宾为三一新一代S级宽体车点赞

每一辆车都闪耀着希望铸就的光芒,始终怀揣品质改变世界的使命追求,三一重装将继续推陈出新,主动求变,加速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制造的历史进程,并在产品智能化、数字化,经营国际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