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土石方最严“停工令”,这8个省份至少停工四个月!

土石方最严“停工令”,这8个省份至少停工四个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我国的大气污染形势严峻,进入采暖季,全国多地都纷纷开展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随着“最严停工令”的到来,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施工等停工,这关乎工程机械人的切身利益,那到底都有哪些地区发布了“停工令”呢?

全国停工区域

北京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成为工程机械停工的重点区域。2017年09月15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了《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确定停工时间为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期间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

停工范围包括: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全部区域;通州区、大兴区、房山区、门头沟区、延庆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平谷区、顺义区、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区及建成区。

天津

2017年8月25日,天津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实施《天津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重点任务的第八条规定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天津全市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水泥搅拌及浇筑等作业,停止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

河北

为了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9月河北省印发了《河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成重点治理城市。2017年采暖季停止各类建筑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等。

河南

河南积极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10月9日印发了《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强化方案的通知》。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等相继发布文件,严格落实“限土令”,采暖季期间,城市建成区内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停止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土地整治等土石方作业。

山西

2017年9月28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在方案的第十九规定在采暖季期间,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城市建成区内基本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其中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成为重点区域。

山东

2017年9月28日,山东省政府日前发布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该实施细则实施范围为山东全省17个设区市,重点是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严格落实为期4个月的“限土令”,土石方作业将停工。

四川

四川省近日印发《四川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在第六条切实加强城市面源管理中提到,重污染天气应对期间,应依法依规停止工地土石方作业和建筑物拆除施工。

陕西

2017年11月2号,陕西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陕西省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明确将“散乱污”企业、道路和工地、高排放车等为重点监管对象,严禁以各种借口将“禁土令”降低标准、减少时限、缩小范围。

上述只是整理了目前重点开展“停工令”的省份,其它省份也在积极进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