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特彼勒为什么这么火? 华尔街跌破眼镜

卡特彼勒为什么这么火? 华尔街跌破眼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世界工程机械的龙头老大卡特彼勒火了,一周前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大大超出分析师的预期,导致其股价涨幅高达6.7%,一度蹿升至140美元的历史新高。要知道,在2016年年初,其股价只有53美元左右。而这也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最好的表现,力压波音、英特尔、沃尔玛等企业,领跑大市。

经历了约5年的阵痛,卡特彼勒已经焕然一新,第三季度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这也是卡特彼勒自2012年以来首次实现年度销售收益。公司预计2017年销售额为440亿美元,是年度收入预测的连续三年增长,同时也提高了盈利预测。

卡特彼勒公司表示,继续看好中国的建筑实力和北美的陆上油气。管理层正在增加产量,以满足客户对市场的需求。卡特彼勒预计全年每股收益约为每股4.60美元,调整后为6.25美元,高于之前预测的5.00美元。

其实,卡特彼勒的股价自2016年年初以来一直处于持续增长态势,不过由于财务报表并不理想,导致华尔街的分析师对其预测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而现在,那些曾经看跌的分析师们终于可以翻过这一页了。

现在,卡特彼勒的抢眼表现在美国成了热门话题,证券业人士对此津津乐道,关于卡特彼勒的讨论不绝于耳。有人把卡特彼勒和波音等企业归于一类,认为得益于中国的增长。也有人将其与股价同样创历史最高的军火商诺斯罗普•格鲁门相提并论,讨论哪家更值得投资。当然,也有一些人质疑卡特彼勒是否能够维持这么高的增长率。

当然,股价从来不会只反映企业的表现,不然就无法解释卡特彼勒股价自去年年初就开始的飙升。就卡特彼勒而言,影响其股价的因素很多,不仅仅是中国经济增长这么简单。首先对于卡特彼勒这样规模的跨国企业来说,一旦发布宏伟的盈利报告,就会被市场视作福音,并假设全球经济已经变得更强了,投资者就不会投资那些稳定的药物股。的确,全球经济正在走强,越来越多的基础设施项目正在进行中,主要的工业企业的销售都在增长,这些都吸引投资者投资工业股。

同时,工业企业倾向于股票回购计划,卡特彼勒也是如此,这限制了他们出售的股票数量。股票短缺使大型机构投资者必须买入大量的股票,这最终会使股票飙升。

股票市场需要惊喜,当经济开始加速时,投资者开始关注收益的大小。卡特彼勒利用新产品和低库存来运行,可以提高价格并有足够的空间来满足需求,那么可以给市场报告一个相当大的惊喜,这也使股票成为吸钱的磁铁。

当然,对未来收益的前景看好也是股价的重要推动力,全球的建筑和道路建设都还有很大空间,即使华盛顿不会推动基础设施项目。这一切都使得投资者投资工业股,推高了股价。

一言以蔽之,就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卡特彼勒自身的业绩表现两方面利好最终促成了股价爆发。

那么未来呢,卡特彼勒的高增长能持续吗?谁也无法预测未来,不过短期来看,答案是肯定的。卡特彼勒在过去几年中不断关闭工厂、裁减人员,现在看来成本控制已经见效,而债务也从2013年的410亿美元左右降低到现在的250亿美元左右。同时,中国仍是一个亮点,是卡特彼勒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短期内中国经济增长没有放缓的迹象。

在经营策略上,卡特彼勒CEO安博骏曾在9月份明确表示未来主要的焦点是盈利增长,而不仅仅是增加收入和市场份额,重点是零件和服务。也就是说,卡特彼勒会以一种更健康的方式发展。这使得人们更加看好其前景。目前,华尔街的专家已经为卡特彼勒指定了144.45美元的价格目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