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新一代卡特320 还有什么特点我们没注意到?

新一代卡特320 还有什么特点我们没注意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喧嚣的BICES2017已经离我们远去,本届展会最大的悬念和惊喜莫过于卡特新一代挖掘机,这种带有神秘感的机器在几个月前的电影《变形金刚5》中曾有过惊鸿一瞥,此后仅在国外社交媒体上有少量图片外泄。会前,通过持续预热和保密,人们对这种新一代挖掘机充满了期待,随着展会的召开众人终于一睹新机的风采。

机器大家看到了,其性能和优点通过卡特的宣传想必大家也了解了,有的人还进行了试驾,媒体报道更是铺天盖地,这里就不再重复介绍了。那么有了这些信息就足够了解这种新型挖掘机吗,是不是还有疑惑萦绕在心头呢?各位看官的心思没法去猜,笔者只能谈谈自己的认识。如果能有部分内容与看官的疑惑相契合,也算是一件幸事了。

首先是命名问题,大家已经注意到了,新型挖掘机型号里既没有D,也没有E、F或者G。卡特的官方口径里也只是用“新一代Cat 320和323”的字样。那么问题来了,新型号与旧型号是什么关系?未来再升级换代该如何称呼、区分呢?早在5个月前,铁甲网上一篇《命名规则要变 卡特彼勒又快把人搞晕了》,已经详细解释了这一变化,不过当时除了745这个大家不太熟悉的型号外,并没有实例支撑这个新规则。直到展会,终于见到了采用新命名规则的320、323,这并不出意外,意外的是卡特方面似乎并不愿意带出它的版本号。或许是不太习惯用中文来表达,英语可以很方便地说“Cat 320 build 07A”,汉语说起来就有些别扭,“卡特三二零版本号零七A”,要不就说“零七A版卡特三二零”,总觉得会跟07年扯上关系,或者“第七代卡特三二零”,这样好点,但又会把A丢掉。可能美国方面没有指示,国内方面也就不能自作主张。反正虽说是全球首发,但只有中文的新闻稿,至今未见英文的新闻稿。

其次,07A版的挖掘机比E或者F更先进吗,这么先进的机器为什么在中国首发?从版本号可以看出,这确实是卡特最新一代挖掘机,如果不改命名规则应该是G。至于在中国首发嘛,应该也不难理解,之前的E和F主要因应美国的排放法规,中国由于法规不严,以及油品问题,不但没有引进E和F,反而将电喷又改成直喷,主推D2机型。但这一晃也好几年了,不能老不升级换代,把E或F引入国内时间上有些不允许,既然07A版推出了就先在中国发布。而在美国和其他国家,F推出时间还不长,升级压力没有那么紧迫,现在在美国发布的话无疑会影响F的销售。其实在全世界范围内仍然销售D2的地区并不少,但既是重要市场又有挖掘机生产基地的只有中国,因此在中国首发并不奇怪。至于排放嘛,显然卡特已经采用了灵活的策略,同一版本的机器在不同地区采用不同的排放标准,以避免由于排放问题影响挖掘机整体的升级换代。比如这次在中国发布的机型就只满足国三,但同时,高大的尾舱也为在其他国家配备高排放标准的后处理模块预留了空间。

还有一个小问题,关于液压系统,我们知道卡特320C、D、E和F都采用的是并联泵,而07A机型改用了更为流行的串联泵,无疑这种成本会降低,同时由于取消了先导系统,显得更加简洁。另外卡特的人员介绍说,由于采用新的更先进的液压系统,整个液压系统容积减少了42升,从而降低了保养成本。不过在比较320D2、320F以及07A版320的资料后发现,新机型的液压系统只比320D2和320F减少了20升,当然,这也是不错的。至于具体的液压系统,由于卡特并未提供进一步的资料,因此这一部分将是未来铁甲网持续关注的领域。另外不用液压先导系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很多高端的、大型挖掘机早已采用,好处除了减少能耗、提高反应速度外,驾驶室也无需布置液压管线,随之而来的发热也没有了。

 

好了,关于07A版的卡特挖掘机就暂时谈到这里,未来有新的情况铁甲网也会及时与大家同步。

关键词: 新一代 卡特 320 特点 注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