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尘埃落定 利星行5.4亿澳元(28.44亿人民币)收购威斯特中国

尘埃落定 利星行5.4亿澳元(28.44亿人民币)收购威斯特中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快讯,近日业界盛传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利星行以5.4亿澳元,合人民币28.44亿元全资收购威斯特中国。

分析:澳柒控股为什么要卖威斯特中国?

在澳柒控股集团(SGH)的公告中,澳柒控股集团的CEO明确表示将把出售威斯特中国所得到的资金转回澳大利亚的其他业务中,而根据公开消息,澳柒控股集团在澳洲还有两大业务,他们旗下的Coates Hire在过去一年的业务增长为5.1%,Coates Hire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大的工程机械租赁公司,澳柒集团在这家公司拥有47%的股份。

而这家公司最近一年的业务增长主要来源于新南威尔士和维多利亚两个州,这两个州(在澳洲东部)的业务增长达到15%,但是这家公司在澳大利亚西部的业务,相对之前几年的情况,已经呈现疲软之势。

Coates Hire相信东海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驱动,能够给公司带来更好的业务增长预期。

澳柒集团的另一家子公司是AllightSykes,这家以照明设备和水泵的公司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业务下降了1%。

再加上之前我们曾经进行过的分析,中国北方市场因为煤矿行业受限,业务并不好开展,所以把威斯特中国业务脱手,集中力量做好澳大利亚本土业务,抓住东海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机会,对于澳柒集团而言,未尝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相关阅读:

利星行或将收购威斯特 占据卡特中国半壁江山

利星行或将收购威斯特(中国),这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以下为公告原文:

澳柒控股集团转让威斯特中国 

澳柒控股集团与利星行机械集团今天宣布双方达成利星行机械以交割调整前总价5亿4千万美元(铁甲注:实为澳元)全资收购威斯特中国的协议,交易的最后达成有赖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威斯特中国自2001年开始营业,服务的区域包括山西、河北、辽宁、内蒙、黑龙江、吉林、北京和天津。 

通过与卡特彼勒(CAT)的紧密伙伴关系,并得益于中国华北与东北地区的经济增长威斯特中国业已形成了良好的客户关系并建立了在所服务区域内的市场领导地位。  

澳柒控股集团常务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施莱恩先生(Ryan Stokes)说:“出售威斯特中国将使我们把资金转回本土投入在澳大利亚的其他机会中,包括投资于威斯特澳大利亚的业务。 

“我们为在中国华北和东北省市建立的市场领导地位感到骄傲,同时我们也相信,卡特彼勒在华的主要代理商利星行机械入主后我们的客户可以继续从创新与第一流的服务中获益。” 

“对于澳柒控股集团而言威斯特中国一直表现强劲,目前是我们通过转让实现价值的正确时 机。这同时也证明了过去十七年来,在罗东先生的领导与澳柒控股集团的资金支持下威斯特中国战略的成功。” 

“澳柒控股集团与卡特彼勒的合作仍然是我们最重要与持久的伙伴关系之一,我们仍会是卡 特彼勒代理模式持续与坚定的支持者。我们对卡特彼勒其他的代理机会仍保持浓厚的兴趣。” 

利星行机械集团首席执行官傅耀生先生说:“我们为这一交易所带来的机会感到兴奋,这将使我们能够向无缝连结的更广大区域内的客户提供超值服务并进一步整合我们在中国的市场领导地位。” 

澳柒控股和利星行机械都了解卡特彼勒的认可是此项交易达成的基础,两家集团各自都和全球最大的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保持着强有力的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利星行 威斯特 卡特彼勒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