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不要再上当!如何辨别卡特挖机是进口还是国产?

不要再上当!如何辨别卡特挖机是进口还是国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在卡特彼勒和小松这两个品牌上一直都存在着关于如何辨别进口与国产的话题。在《这台小松是国产还是进口?老司机教你一眼识破》中已经提到了如何辨别国产和进口的小松挖机,今天以CAT320C和320D为例介绍如何辨别卡特彼勒挖掘机是国产还是进口的?

国内从2003年开始生产320C,当时生产的是国外的2代型产品。后来因为温度高等原因进行升级,06年初生产3代型产品。那时候国外停止生产C型机已经有一年多了。

这其实就是最后一款国产的320C,之前的编号是320CHD,正式改了之后就没有HD了。最好区分的特点就是,边门有很多用作散热的小孔,油水分离器上有CAT的标志,而进口是没有上述的这些的,因为,国外这时候已经在用D型机了。

从外观来看,主要就是看颜色,进口的颜色更鲜艳,国产的使用超过一年颜色就会暗淡,没有那么鲜艳了。另外,进口卡特彼勒链骨上印有CAT的字样。

驾驶室内部的仪表,进口设备是无法调出中文的,进口的收音机印有CAT标志,不过也只能收到AM频率。

斗形深而弯的就是国产的原配。同样是标准型斗,国产的会轻2吨左右。

进口卡特彼勒有CEMA 日本工程机械協会的金属牌贴在机身上,而国产机则多了一块徐州制造的铭牌。同一型号,进口及国产机的机身编号都不相同。

从液压管和小臂的连接处可以看出,进口的是喷了漆再组装,国内的则是先组装后喷漆,因此进口的液压管钢管是黑色,而国产的是黄色的。

只有仔细观察才能发现其中不同的细节,要想明确设备是出口还是进口,还需要更多方面的识别,如果大家还有好方法可以留言出来告诉更多的甲友。

推荐阅读:

二手挖机值不值这个价? 看完你就知道了

开挖机辛苦,买挖机也不轻松,交机的时候这几点不能忘!

这台小松是国产还是进口?老司机教你一眼识破

关键词: 挖掘机 卡特彼勒 进口 出口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