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10大顽疾(4)——行走跑偏怎么办?

挖掘机10大顽疾(4)——行走跑偏怎么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很多甲友都提到自己在操作过程中遇到过挖掘机行走跑偏的情况,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又该如何解决呢?

挖掘机偏转的行走主阀阀芯动作失灵

行走主阀内的弹簧变软、折断或阀芯被卡住,都有可能引起油压降低,导致行走跑偏。

解决办法:测量行走主阀油路的压力是否正常,如果行走主阀损坏,则需要马上进行更换或修理。

脏物进入挖掘机一侧的停车制动油路中的平衡阀

挖掘机在行走的时候,如果有杂质、脏物堵塞了平衡阀的小孔,压力油就无法通过平衡阀的小孔进入平衡阀的弹簧室推动平衡阀阀芯移动。压力油不能通过平衡阀上的槽进入其液压系统内,停车制动力不能解除,行走马达不能旋转,因此也会出现行走跑偏。

解决办法:拆下平衡阀进行清洗,要注意拆装时不能有污物、杂质进入,另外还要记得定期更换液压油和滤芯。

行走马达安全阀漏油

行走马达安全阀漏油,会导致系统内的压力过低从而导致行走马达的转不够,出现行走跑偏的现象。

解决办法:更换行走马达安全阀。

履带涨紧程度左右不同

左右两边履带张紧度不一样,会直接影响到行走,导致跑偏。

解决办法:给松的一边加注黄油致其与另一边张紧度一样。

油泵性能下降

当挖掘机的一个泵的泵流量调节器的柱塞卡在某一位置时或者由于磨损严重、内部泄漏、系统压力不足,将会导致行走马达的速度变慢,行走跑偏。

解决办法:从挖掘机拆下液压泵总成,对磨损件更换,对调节器进行修理,并更换液压油和滤芯。

挖掘机偏转一侧的行走比例阀的输出压力过低

该比例阀可以根据操作手柄控制行程的长短来输出相应控制油压,使主控制阀有相应移动量,从而控制工作装置的速度。

如果滤芯堵塞,滤油器旁通阀打开,变脏的液压油在没有经过过滤就直接进入比例阀的回路,导致阀内滑阀卡死,控制油就无法经挖掘机偏转一侧的回转比例阀流至回转主控制阀,导致行走跑偏。

排除方法:清洗阀体及相前油路,更换液压油、滤芯。

挖掘机偏转一侧的行走吸油阀损坏

如果行走吸油阀损坏、阀内弹簧软或折断,行走主阀内的油压就会降低,导致行走马达驱动力不足而引起跑偏。

解决办法:修理或更换吸油阀。

中心回转接头密封圈损坏

如果定期更换液压油滤芯,可能导致滤芯上的旁通阀打开,没有经过过滤的液压油直接进入中心回转接头的滑动表面上,其中夹杂的杂质可能损伤密封圈,使一侧压力油泄漏,从而导致两侧行走马达速度不一样,挖掘机行走跑偏。

解决办法:更换中心回转接头上的油;更换液压油和滤芯。

平时就应该对挖掘机做好定期的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更换液压油和滤芯;使用中选用合格的液压油,保持液压油的清洁度,防止换油时受污染;同时,应按规定及时地更换液压油和滤芯。只有在平时多注意这些细节,才能避免出现更大的故障甚至事故。

我们强烈推荐你加入全国50万工程机械人的交流圈子!点这里下载全新铁甲论坛APP,节省流量60%,回帖速度提升60%。

更多干货:

 

更多干货:

挖掘机10大顽疾(1)——液压油高温怎么办?

挖掘机10大顽疾(2)——发动机高温怎么办?

挖掘机10大顽疾(3)——憋车无力怎么办?

挖掘机10大顽疾(4)——行走跑偏怎么办?

 

关键词: 挖掘机 跑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