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Look Inside 带你看穿卡特795F(2)

Look Inside 带你看穿卡特795F(2)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上周我们看了卡特795F AC的电传动以及相关的系统,这里我们接着看卡特795F的其他部分。大型自卸车其实结构是比较简单的,去掉最重要的电传动部分,剩余部分不同品牌之间都是大同小异,因此这里主要展示的是卡特795F相对独特的部分。

 

卡特795F标配的启动装置是风动马达,如图所示,1即为风动马达,具有扭矩大,不依赖电瓶等特点,当然也可以选用电动马达。

 

卡特795F的挡位选择操纵杆和举升操纵杆,当然电传动车辆并不存在真正的挡位,因此驾驶员只能选择空挡、后退和前进,以及一个限速挡,这个限速挡是通过ECM的程序控制来限制速度的。举升操纵杆也由4个位置可选,包括举升、下降、锁定、浮动。

那么在这些操纵杆下方,其实只是霍尔效应的位置传感器,将驾驶员的意图以电信号的形式传送到ECM。

 

卡特795F后桥的前方有终传动润滑系统,用泵强制润滑油循环并过滤、冷却,保障高负荷状态下行星齿轮减速器的正常运行。

 

卡特795F后桥终传动润滑油散热器安装在后桥外部,但被保护起来,由电传动系统的冷却风道提供空气进行冷却。

 

卡特795F多个系统都需要液压作为动力,因此配备了多个液压泵组,从发动机引出的动力通过齿轮箱2分配给各个泵组,其中1是用于驱动发动机冷却风扇的。

 

在冷却风扇泵的对侧,是转向泵1,同样从齿轮箱2取得动力。转向泵采用的是压力补偿的柱塞泵。

 

说到转向系统,又要提到转向油缸活塞杆位置传感器,这个传感器与以前介绍过的卡特797F的基本相同,也是安装在右侧转向油缸上的。

 

举升泵1也安装在齿轮箱2上,该泵由两个泵串联而成。可以看出,这是最大的一个泵,毕竟将几百吨的车厢快速举起来需要足够的压力和流量。

 

举升系统组件,整个举升系统也由ECM进行控制,并将运行状态信息发送给驾驶员。

1为举升液压油冷却滤清器,3为制动液压油滤清器

 

制动液压油泵1安装在转向泵2上,是一个定量泵,尽管有电制动,但卡特795F仍然配备了一套与机械式自卸车完全相同的液压制动系统。

卡特795F的液压制动控制阀及其相关部件,这套液压制动系统也是由ECM进行控制的,有多个压力传感器和压力开关。

 

卡特795F的制动蓄能器安装在车架左侧,燃油箱前面,由行车制动蓄能器1和驻车制动蓄能器2组成,

 

为了能够在车辆发生故障时由其他车辆进行牵引,卡特795F配备了拖车泵1,由电机3驱动,用于释放驻车制动器来进行牵引。

卡特795F的制动冷却泵1为三泵串联方式,串联安装在发动机冷却风扇泵2上。

 

位于发动机舱后方的制动液压油冷却器,由较小的后制动冷却器1和较大的前制动冷却器2组成,制动液压油由发动机冷却液进行冷却。

 

制动液压油旁通阀1与举升和制动液压油滤清器2。

(全文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