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建工在尼泊尔项目成功救出4名被困百姓

建工在尼泊尔项目成功救出4名被困百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特大地震,上海建工集团在加德满都承建的内环改造工程项目部也遭遇地震袭击,营地现场震感强烈。项目现场的37名中方人员和81名尼泊尔人员均无伤亡。而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项目部就调派了吊机、挖机、装载机等机械投入现场救援,有4名当地被困百姓因此获救。


建工在尼泊尔项目成功救出4名被困百姓

“获悉地震消息的第一时间,我们就通过各种方式和当地项目部联系,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上海建工集团海外部党委副书记臧拂晴告诉工地君,地震发生时正是午餐时间,大家都在一楼用餐,尽管当时已经地动山摇,难以迈步,但所有员工及时逃出房间。营地生活区的一堵围墙也倒塌了,营房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目前余震还在继续,我们只能通过时断时通的微信和当地联系,能够打通一个电话也很不容易。”

安抚了员工情绪,清点食品、饮用水等物资,规定近期不得随意外出,同时安排现场卫生消毒,在刚刚完成一系列灾后工作后,项目部就接到了当地居民的支援请求。原来就在工地旁50米处,有一座4层楼的仓库倒塌,9名尼泊尔人被掩埋,当地居民没有任何工具可以挖掘。


建工在尼泊尔项目成功救出4名被困百姓

项目部立刻派出了吊车、挖机、转载机等机械设备,先将最上方的混凝土楼板吊离,再用挖机在废墟中寻找被埋人员。机械操作工刘军在连续不断的余震中,顶着瓢泼大雨,小心翼翼地搜救着地下的尼泊尔百姓。他说,因为没有救援经验,当时握着控制杆的手都是颤抖的,但这个时候只有救出一个算一个了。从25号下午开始到26日凌晨5点,刘军不眠不休救出了4名尼泊尔百姓,另外5人由于埋得太深而无法进行救援,只能等待专业队伍前来。尼泊尔工程部的部长秘书来电感谢全体人员全力以赴进行救援工作,“说我们这支民间救援队伍表现出了专业的素质和崇高的品格”。


建工在尼泊尔项目成功救出4名被困百姓

项目部还对4名上海游客伸出援手。“这4名游客可能是自助游来到的尼泊尔,他们在地震中一人死亡,一人重伤,通讯工具也失落了。因为其中一人的丈夫在建设领域工作,知道我们在尼泊尔有工程,联系到上海建工集团希望我们能够找到他们并提供帮助。后来项目部通过当地导游在医院里找到了他们,暂时安顿在了营地,并通知了中国大使馆。”


建工在尼泊尔项目成功救出4名被困百姓

目前,37名中方工作人员仍在当地,“是否撤回国内还要等待各方通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建工 尼珀尔 解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