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挖掘机汛期施工注意事项

挖掘机汛期施工注意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进入6月份来,全国多个省市进入了汛期,大雨导致的河道溢满、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等灾害时有发生,而这些地方又是挖掘机经常施工所在的场所,许多挖掘机用户和机手由于没有经验,预防灾害估计不足,往往会陷入被动,轻则使挖掘机被陷、重则挖掘机被整个淹没,发动机大修。

在此,铁甲工程机械网提醒广大用户,汛期施工要注意以下几点:

1,施工前要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检查施工场地是否松软极陷车。一般方法是:以人力用竹竿向下戳,如果多处竹竿不费力迅速戳下,且1米内无阻力,说明此处全为淤泥,普通挖掘机极易陷车,无法正常施工。

2,在山区雨季施工前,先要观察山体上是否有发生滑坡,塌方,泥石流的可能。首先观察山体是否有山体破碎,是否有不合理开挖,不合理的弃土、弃渣、采石,植被是否生长良好,山体流水是否浑浊。

3,施工过程中,如果感觉到挖掘机已经开始下陷,要及时停止施工,找个支撑点用大臂支撑车体,防止近一步下陷。赶快驾驶挖掘机按照原路返回,不要向其它方向行驶。

4,施工结束后,一定要将挖掘机停放在地势较高离居住地较近的安全区域。还有确保挖掘机有充足的油料,可以随时启动撤离。

关键词: 挖掘机 挖掘机事故 挖掘机汛期施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