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从农民到挖掘机租赁公司老总 诚信铸成功

从农民到挖掘机租赁公司老总 诚信铸成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苦涩的童年生活

都说童年是幸福的,可是钟世昌的童年却是无比的苦涩和贫困。钟世昌1976年出生在涪陵区清溪镇土地坡丰收村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可就在他出生的第三天,父亲就因病去世,只留下孤儿寡母相依为命。由于家中却少了顶梁柱,6岁的时候,钟世昌就开始学着做饭、洗衣、割猪草,帮妈妈分担繁重的家务。可没过多久,灾难再次降临在这个家庭。就在钟世昌18岁那年,母亲又因积劳成疾不幸病逝。

难忘的务工生涯

母亲病逝后,钟世昌就不得不放弃了学业,踏上了外出务工的路。“那段日子也始终是他永生难忘的,真是那段艰苦的岁月,才成就了自己现在的事业”,面对记者的询问,钟世昌的脸色变得格外沉重。

公司的20多名机手员工全部是从老家招聘的
公司的20多名机手员工全部是从老家招聘的

1995年,在朋友的介绍下,钟世昌背井离乡,来到了新疆乌鲁木齐一个地下煤矿,成了一名采煤工。“分配给我的任务是用手篙采煤墙。每天劳作下来,一双手都被无情的手篙给弹起了许多大泡,手掌异常的疼痛”,原来挖煤的日子至今仍清晰的留在钟世昌的记忆里。

可想想今后的生活,他咬咬牙,不由自主的又抡起了篙头……随后的几年里,钟世昌先后在饭店打过杂工,进过工厂,他一直在寻觅机会。在199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钟世昌开始学着驾驶挖机,这个偶然的转变却成就了他今后的事业。

艰难的创业历程

2007年,钟世昌带着多年的积蓄返回家乡涪陵,再东拼西凑的向亲戚朋友凑借了8万元钱,购置了一台轮式挖掘机。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没有固定的业务关系,钟世昌只好带着自己的挖掘机,四处联系生意。为了让客户相信自己,钟世昌很多时候连定金都没有收取,先干活,再让客户看着给钱。“让质量说话,凭质量打动客户”钟世昌是这样说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清溪镇张副镇长为第一公司成立剪彩
清溪镇张副镇长为世昌公司成立剪彩

“那段时间,我自己又当老板,又是驾驶员,每天是加班加点的干,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钟世昌告诉记者,那段时间,他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慢慢的,钟世昌在行业内也开始有了好口碑,很多建筑工地开始主动联系他。涪陵滨江国际工地负责人谭先生告诉记者,“将活交给钟世昌,放心,不得出纰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钟世昌多年如一日的诚信让他拥有了更多客户的信赖。

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钟世昌一个人,一台挖掘机开始忙不过来了。随后他又添置了3台挖掘机,还聘请了驾驶员。

近年来,钟世昌先后承接过涪陵滨江国际工地、两江广场建设等重大项目的土石方挖掘平整,也成了市政园林环卫工程的主要承接人。

朴实的赤子情怀

“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我的根始终在农村”。逐步发展起来的钟世昌开始慢慢的帮助乡亲致富。

据了解,现在,钟世昌共计拥有价值300多万元的挖掘机6台,能够承接各类土石方和车运项目,而他的20多名驾驶员全部是涪陵区清溪镇土地坡老家的村民。

清溪镇张副镇长昨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个驾驶员每月底薪一千多元,每驾驶挖掘机工作一小时,报酬是20元,每个月至少工作200小时,仅此一项就可获得收入5000多元,20名村民一个月就能够带来收入10万余元。

世昌第一公司成立

4月26日,久违的阳光普洒大地。

这又是钟世昌值得纪念的一个日子。

因为今天,钟世昌开始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公司。当天上午,重庆世昌建筑租赁有限公司隆重成立,来祝贺的除了涪陵区清溪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外,更多的是来自他老家的父老乡亲。

“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父老乡亲的支持,我也将为了家乡的发展,村民的致富,不遗余力,”钟世昌豪情万丈。

现在,这个农家的孩子又开始着眼筹建劳务公司。钟世昌告诉记者,劳务公司筹建完成后,他要将更多的父老乡亲带出来开阔视野,帮助他们发家致富!

关键词: 挖掘机 用户 机主 租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