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伐木累 七种辅具属具让你伐木不再累

伐木累 七种辅具属具让你伐木不再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人工伐木既辛苦又不安全,而且速度慢效率低。平均伐倒一棵树可能需要10多分钟甚至半个小时的时间。同样的,植树也和伐木一样,如果采用人工的方式,费时费力而且容易发生事故。既然收割庄稼、建楼挖坑都可以用机器,那么伐木栽树为什么不用机器试试呢?今天曼曼就给大家介绍七种挖掘机辅具及属具,让你伐木不再辛苦,效率翻番!

钻具

钻具用于林场或农场的树坑的钻挖,类似于一个简易的旋挖钻机,通常安装在中小型挖掘机或滑移装载机上。

抓木器

抓木器用于林业、农业上木材的抓取、装卸,抓木器分为机械式抓木器和回转式抓木器。其中,机械式抓木器不需要改装挖掘机管路及液压系统即可使用(低成本型);回转式抓木器需要改装挖掘机管路和液压系统以达到360度回转的需求,因而成本更高,但进行抓木作业更为实用。

拇指抓钳

拇指抓钳跟拇指挖斗可谓是异曲同工,同样像是有一个大拇指一样从另一个方向互助要抓的树干、树根,以便于抓住并拔起树根。曼曼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做“鹰爪钳”,是不是也很形象呢!

耙斗

耙斗一般比较宽,有五、六个耙尺,形状有一点想猪八戒的钉耙,主要可以用于挖松树根周围的突然,下一步再进行树根的拔起。

锯齿耙斗

锯齿耙斗比较少见,构造比较简单,有一排三角的锯齿。与耙斗的作用类似,用于挖松土壤。

伐木机

伐木机可实现快速砍倒、去枝、刨皮和截断等一系列的伐木动作,并且根据树木平均直径选择不同参数的伐木机。主要用于大规模的林场的伐木作业。

 

伐木集束机

伐木集束机用于剪断树干,还可以同时收集多棵树木或树干。

 

移树机

移树机用于林业、农业以及市政园林上树木的移植,通常安装在挖掘机或装载机上,采用液压油缸配合阀块驱动,分为三瓣式和四瓣式两种。可以将将直径120毫米以下的树苗从一个地方挖出来移栽到另外一个地方,相对人工挖机效率提高数十倍。

在科技水平越来越高以及人力成本也在逐渐增加的背景下,运用机器进行作业已是大势所趋。这些可以在林业上发挥大作用的辅具、属具,一定可以让甲友们省心更省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伐木 林业 属具 辅具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