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陈堂清调研徐工集团

陈堂清调研徐工集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导读

4月15日,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堂清一行前往徐工开展调研,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研发情况,现场纾解问题、交流意见,共商发展大计。相关领导陈琳参加。徐工集团、徐工机械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东升作汇报交流。孙雷、甄文庆、孙建忠、宋之克等公司领导陪同调研。

陈堂清强调,要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不动摇,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鲜明导向,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徐工集团

当日上午,陈堂清一行来到徐工集团部分企业调研。徐工集团是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奠基者、开创者和引领者,是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先品牌。35年来主要指标始终稳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1位,连续多年稳居全球行业第一阵营,连续五年、国内行业唯一入围“世界品牌500强”。

作为国家“双百行动”和江苏省首批试点企业,徐工成功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工程机械板块整体上市目标,成为国企改革的标杆示范。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农业机械等,创造了“全球第一吊”“神州第一挖”等100多项国产首台套重大装备、近千项关键核心技术,起重机械稳居全球第一,16类主机和关键零部件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徐工重型

在徐工重型,陈堂清一行步入参观通道,一边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一边察看企业生产情况。车间工人满员满岗,头戴安全帽的员工在各自工位紧张忙碌工作,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陈堂清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对企业拥有众多精、大、稀重点制造设备,围绕智能工厂建设,实现智能设备全部联网的做法表示满意。

江苏汇智创新中心

在江苏汇智创新中心,陈堂清参观展厅、观看宣传片、察看实验室,全方位了解产学研发展情况。该中心是江苏省首个工程机械行业制造业创新中心“江苏省高端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创新中心”运营载体,汇集行业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等60%以上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构建覆盖主机、零部件、基础材料企业及高校院所的全产业链协同创新生态体系,致力于解决高端工程机械传动、液压、控制、新能源4个领域核心零部件难题,实现高端装备下一代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支撑建设世界级工程机械先进制造业集群。

陈堂清指出,装备制造产业要更大力度推进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引导支持工程机械等行业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引进优质产业项目和战略合作伙伴,加速转型升级步伐,切实让“老”产业焕发“新”活力。希望徐工坚决扛起国有装备制造企业“顶梁柱”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责任,坚持创新驱动、壮大实体经济,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国际化,在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中走在前、挑大梁、多贡献。

当日,陈堂清还到徐工集团总部展厅、徐工挖机、徐工动力开展调研。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