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内最重”!ZCC32000履带起重机助力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球冠精准就位

“国内最重”!ZCC32000履带起重机助力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球冠精准就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5日,中联重科ZCC32000履带式起重机助力田湾核电号机组穹顶球冠吊装成功,标志着国内最重核电机组薄壳钢衬里穹顶吊装工作安全完成。

当日39分,ZCC32000履带式起重机缓缓将重量208.84吨的穹顶球冠吊到63米高空后,平稳控制落在56.869米钢衬里球带上口。根据施工规划田湾核电站号机组穹顶安装分为两次吊装,其中穹顶球带部分已于同年13日顺利吊装就位。号机组穹顶球冠顺利吊装就位,球冠和球带合为一体,成为保护核反应堆的重要屏障。

田湾核电站8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安全壳钢衬里穹顶为直径为44米的半球形结构,共分为球带和球冠两部分,总重量601.37吨。田湾7、8号机组钢衬里穹顶属于目前国内最重的薄壳钢衬里穹顶,安装精度需要控制在毫米级别,吊装难度不言而喻,也是对起重机稳定性和机手操作性的双重考验。

现场采用套装法拼装施工(外侧为球带,内侧为球冠),此次吊装主体为穹顶球冠部分。反应堆厂房钢制穹顶吊装是核电工程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穹顶钢衬里是反应堆厂房安全壳的主要组成部分,位于反应堆厂房顶部,主要作用是保证反应堆厂房钢衬里安全壳的完整性和密封性,对放射性包容起关键性作用。

田湾核电7、8号机组作为“标杆工程”“精品工程”,肩负着优化国家能源结构的重任。两台机组预计分别于2026年、2027年投运,届时田湾核电基地装机总量超900万千瓦,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超过70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40万吨。

强者承担重任,在核电领域,中联重科超大吨位履带吊的身影随处可见,彰显了中联重科作为我国高端装备卓越实力,诠释着中联重科打造大国重器助建国家重要工程的赤诚担当。未来,中联重科将持续担负起强国建设的重任,为核电大国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助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