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杨柳絮季节的装载机防护指南

杨柳絮季节的装载机防护指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杨柳絮季节的

装载机防护指南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杨柳絮漫天飞舞的季节,杨柳絮虽美,一旦进入到装载机内部,易对设备产生损害,导致出现散热能力下降、高温起火等状况。为应对这一情况,应采取相应的预防控制措施,以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一、影响散热性能

杨柳絮进入装载机散热器、空调冷凝器等散热部件中,易造成散热部件堵塞,导致散热性能下降、发动机水温升高、空调制冷效果降低等故障。若散热器散热翅片大面积堵塞,散热不畅,发动机由于过热将出现限扭、停机等状况,各运行部件加快磨损、老化,产生拉缸、烧轴瓦等情况,直至发动机报废。此外,散热不良将严重影响相关机件使用寿命。

预防方法:每天关注柳絮堵塞状况,及时清理散热器翅片和空调冷凝器。

注意事项:建议使用0.5Mpa压缩气体对散热器、空调冷凝器顺着翅片方向进行吹扫;多层散热器如有必要,可拆散清洁。不建议采用高压水枪;由于高压水易将杨柳絮冲刷到散热部件的边角区域呈糊状,干透后难以清理。

二、污损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芯

飞絮进入空气风管或者粘黏滤芯表面,会造成发动机进气量变小、油耗增加,以及发动机进气系统故障。杨柳絮进入空调风道,长时间粘黏滞留,易堵塞风道,引发送风量不足、送风系统管路发霉等问题,污染空调循环系统。

预防方法:定期清理或更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清洁进气管道。杨柳絮较多时开空调内循环。

三、引发电子系统故障

杨柳絮侵入吸附在总保险、负载保险盒等电气元器件位置,当潮湿空气在温差较大时其表面容易形成水珠,造成电器元件腐蚀、短路、失灵等故障,影响装载机正常行驶。

预防方法:及时清洁总保险、负载保险盒等,并保证其防护盖完整无异常。

四、存在火灾隐患

装载机长时间行驶后排气管、后处理等部件温度较高,如柳絮长期堆积未进行清理,容易引燃柳絮,造成设备重大损失。

预防方法:及时清理附着在发动机舱内的柳絮。

-END-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龙工装载机e服务

lgzjjfwts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