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扩能改造4座站房同步开工

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扩能改造4座站房同步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日,记者从四川路桥隆黄铁路隆叙段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获悉,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项目站房工程在当天全线开工,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据四川路桥铁建公司隆黄铁路站房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石伟旭介绍,该段最大站房为双加站,距泸州城区13公里,离泸州站6公里。

该站建成后将成为泸州市主要货运枢纽站, 站内包括信号综合楼、公安派出所等19栋建筑,建筑面积28081平方米,预计2025年建成投入使用。

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项目站房工程,线路北起成渝铁路隆昌站,途经隆昌市,泸州市泸县、龙马潭区、江阳区、纳溪区、叙永县。

线路先后跨越沱江、长江,南至叙毕铁路叙永北站,全长约138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1座,其中中间站8座,会让站3座。

泸州西、纳溪、福集站效果图

据了解,除双加站以外,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项目纳溪站、江门镇东站、嘉明站也在当天顺利开工,其余福集站、隆昌站、泸州西站等6座车站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隆黄铁路隆叙段扩能改造工程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7.3亿元,占总投资101.68亿元的66.2%。线下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82%,全线23座隧道已贯通14座,剩余各项工程正全力推进。

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作为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西线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是四川省南向出海的便捷货物运输通道,也是成渝、川南地区与北部湾地区轻质和快速货物交流的通道,更是一条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的干线铁路。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逐步完善区域内铁路系统配套,提高区域综合运输效率,对四川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