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一牵手安霸!打造高阶智能驾驶方案!

三一牵手安霸!打造高阶智能驾驶方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27日,湖南长沙,三一集团与Ambarella(下称“安霸”,专注AI视觉感知的半导体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聚焦中国汽车市场智能化的未来,展开全面合作。

未来,三一集团将基于安霸大算力AI域控芯片CV3系列,打造高阶智能驾驶方案,实现新品商用车及专用车型上的技术验证和搭载。同时,双方将联合研发高性能、高集成度的自动驾驶方案,联合市场推广,并实现首款合作的车型于2025年量产落地。

安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董事、总裁王奉民,大中华区商务拓展总裁孔令刚,副总裁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刘清涛,商务拓展副总裁杨英杰,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三一集团副总裁、工程车辆事业部董事长周国元,三一集团副总裁、海星智驾总经理王发平等见证合作达成,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向文波对王奉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叠加第三次能源革命带来的超级技术窗口,三一正在大力实施“全球化、数智化、低碳化”战略。基于三一集团未来发展战略,以及人工智能的爆发式发展、广泛应用,向文波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扩大合作,共赢未来。

王奉民表示,在数智化、低碳化方面,安霸与三一集团战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他介绍道,安霸AI SoC以低功耗、高性能、优异的图像处理能力领先业界,拥有丰富、全面的芯片路线图,在汽车智能驾驶各个领域大显身手,如10nm制程CV2系列已累计出货2000万颗,5nm车规制程的CV3系列可为汽车行业提供业内领先的AI处理性能,原生支持BEV /Transformer,实现无高精度地图下的精确感知和融合,城市NOA,以及规划和控制等诸多功能,为智能驾驶提供强大支持。

通过搭载安霸CV3系列芯片,结合三一集团在产业的龙头地位,双方将加速推进更高阶的智能化方案在商用车及专用车上的规模化应用,以早日解决工程作业劳动力短缺问题,引领机器无人作业的新潮流。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