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山东临工配件直通车:关于充电桩你应该知道这些!

山东临工配件直通车:关于充电桩你应该知道这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SDLG

//

随着新能源的高速发展,新能源车辆如今已走进家家户户,充电桩就成为了我们新时代的“加油站”,今天就带大家看一下充电桩你不得不知道的知识!

充电桩的知识繁多,今天我就带大家认识一下临工爆火的240KW/320KW的一体式充电桩。

分类

充电桩主要分为一体机充电桩和分体式充电桩,而我们常用的240KW/320KW的充电桩大多数是一体式的。其主要的优点是集成度高,价格相对低,充电速度快。

一般大功率充电桩模组较多、体积较大,多采用分体式。

结构

充电桩主要由桩体外壳和充电模组构成。其中,桩体外壳包含控制主板、显示屏、风道、模块仓位。

充电模组,主要功率输出单元,单个模块功率常为30/40KW。

240/320kW一体机(高效版)

优势1平滑升级

此款充电桩,桩体装配6个40KW模块即可作240KW使用,装配8个40KW模块即可做320KW使用。

如客户前期购买240KW产品,后期需求更大功率充电,可单独购买2个40KW模块即可升级为320KW产品,成本极低。

优势2环境适应

IP54等级防护,电源模块采用更先进的灌胶隔离工艺,应用场景常为高粉尘环境,对于模块防护要求较高,普通模块防护效果不佳,故障率高,使用全灌胶模块,防尘性能大幅提升,轻松应对恶劣环境。MTBF≥55万小时。

优势3更低电损

第三代40kW模块技术,电能转化效率高达95.5%,更低电损更高效率,行业领先。

优势4宽压输出

输出电压范围200~1000V的超宽,超前布局宽压电池未来趋势。

其参数如下:

选购知识

基于国家标准GB/T20234、GB/T27930中要求,电池充电电流最大400A。对于载电量282kWh的车辆,双枪同充功率需求上限在270kW左右,240kW双枪充电是最佳性价比之选。如果

原因1:同320KW功率相比,240KW能发挥充电桩本身最大的功效,而320KW的充电桩则最多发挥270KW的效能;

如果我们选用360KW的充电桩对我们的设备进行充电,其充电效果受到设备端的限制,其充电效果将与320KW的完全一致,造成“性能过剩”。

原因2:如下图所示,在快冲阶段,240KW的充电桩比320KW的充电桩仅少了5分钟,影响不大。而360KW的充电桩则受到设备的限制,其充电效率同320KW一模一样。

SDLG

//

充电桩在安装时对于电缆也是有要求的哟~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

对于不同功率充电桩,

对应的电缆该如何选择。

各位看官

看到这些是否对它们心动了呢?

如果您想进一步的了解

请认准以下渠道!

临工正品渠道

01 山东临工配件与再制造公司

02 山东临工授权经销商

03 山东临工官网、1688网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