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 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的联合主题采访活动在海伦哲成功举办

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 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的联合主题采访活动在海伦哲成功举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4年3月18日-19日,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的“发展新质生产力 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徐州海伦哲联合主题采访活动”成功举办,二十余家中央行业媒体走进海伦哲公司,学习、探讨如何以新质生产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行业报协会秘书长化中强等协会领导、经开区相关领导出席并参加了本次活动,公司董事长高鹏、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尹亚平等高管接待。

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尹亚平主持启动仪式,中国行业报协会秘书长化中强首先发表讲话,本次活动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江苏成为全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并充分展示徐州经开区及区内企业“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奋勇与担当,为全国各行业 “发展新质生产力” 提供可参考、可借鉴的“江苏样本”和“徐州样本”。同时,化秘书长对海伦哲作为民营企业代表,践行国家“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战略表示认可与肯定,并希望海伦哲公司能够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创新,争取百尺竿头、再创辉煌。

中国行业报协会秘书长化中强发表讲话

随后,公司董事长高鹏发表讲话,首先对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对经开区领导和各位报社领导、媒体朋友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我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阐述,新质生产力对于企业经营来讲,就是抓住生产力这个牛鼻子,利用各种创新如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等不断提升企业经营效率,持续推出新产品,解决客户的需求痛点,引领行业发展,为客户提升生产力。

公司董事长高鹏发表讲话

高董事长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海伦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产业基础。海伦哲坚持“技术领先型的差异化”的发展战略,是高空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电源车、配电车、消防车等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主导、主要或参与起草单位。公司获得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专利数量行业遥遥领先。高董事长强调公司重视研发,立足自主创新,不断攻关技术,适应行业发展、紧随用户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仅2023年当年投产新产品超过30款。

公司在高空作业车轻量化、大高度、智能化、绝缘型不停电作业方面始终引领行业发展,在中高端市场占据主要地位。在绝缘型不停电方面,公司成功研制国产绝缘臂,为业内唯一实现绝缘臂国产化生产的企业,打破行业关键部件长期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在高层建筑高空灭火领域,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格拉曼国际消防装备有限公司已研制出高空系留无人机灭火消防车150米首台样车。

登高体验28米高空作业车

参观消防机器人

参观子母式排水抢险车

多款产品,精彩亮相

公司积极拥抱第四次科技革命,加快推进智改数转、智能制造应用。公司通过产线改造,通过关键工序柔性生产智能化改造来提升效率,开展ERP系统升级、AMR自主研发项目,着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以数智化推动服务型制造转型。同时,公司不断调整组织机构,完善激励机制,注重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为公司创新发展提供支持。

记者在车间参观留影

参观公司展厅

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陈慧源向与会人员讲解海伦哲公司概况、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经营财务情况、发展战略规划、企业文化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情况。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协会领导、政府领导及各行业媒体记者一行至海伦哲公司宝莲寺路厂区和螺山路厂区,参观了公司展厅、厂区、车阵、民品消防车生产线以及国产绝缘臂生产车间,公司专门展示了中华第一车—华灯检修车、大高度智能化复杂臂高空作业车、AMR(HAS40)自动导引车、应急排水机器人、大功率发电车并机并网、防爆灭火侦查机器人等多款代表公司技术先进水平、代表公司新质生产力的拳头产品,并重磅推出演示了公司最新研制的高空系留无人机灭火消防车,该车是公司研制开发的首台可携带DN40消防水带,喷射A/B类泡沫灭火剂扑救150米(国内领先国际先进),高空建筑火灾产品,在厂区内做现场演示,将系留无人机升至150米高空进行持续喷射泡沫灭火剂演示,将无人机悬停至厂房高度做泡沫液挂壁和出水演示,现场演示效果非常震撼,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赞叹与好评。

高空系留无人机灭火消防车演示

该高空系留无人机灭火消防车致力于攻克100米以上高空灭火这一世界难题;该车的载液量目前在国内外相似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车辆配有发电装置为无人机提供动能,可长时间进行空中作业,车前端设置有飞控舱指挥,舱顶部和周边安装有防弹玻璃,确保飞手的飞控安全,灭火系统也是针对无人机灭火专门研制。

无人机灭火演示

最后,公司高管、研发及销售相关人员分别与行业媒体记者进行分组交流,徐州冠宇供用电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祖杰先生参加现场交流,回答记者提问。公司与行业媒体记者一起探讨公司产品优势、研发专利情况、产品质量提升、应急产业行业发展趋势、产品出海等,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徐州冠宇供用电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祖杰现场讲话

现场合影

通过此次联合主题采访活动成功举办,公司获得了很多宝贵的学习经验,公司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徐州等地的产业优势,继续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围绕客户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为我们的客户打造和提升新质生产力,争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江苏样本”、“徐州样本”,为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质生产力发展贡献海伦哲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