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预留2线铁路!安徽又一座过江通道启动勘察设计

预留2线铁路!安徽又一座过江通道启动勘察设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15日,安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庆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安庆海口长江公铁大桥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正式启动项目勘察、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等开工前期工作。

1、招标条件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20-2035年)》以及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复的《安庆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年)》中均明确提出建设安庆海口长江大桥。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调整安徽省有关过江通道功能的复函》,安庆海口长江大桥同时具备铁路功能。

2、项目概况

本项目拟采取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及铁路合建方案,拟建一座主跨1100米的公铁两用双层斜拉跨江桥。大桥上层公路桥面布置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中间为2线铁路,两侧为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

路线全长约17.5公里,其中新建线路约13.1公里,胜利枢纽至胜利互通段约4.4公里完全利用既有安东高速公路,一级公路路线全长约9.5公里,公铁合建段总长约4.7公里,设主线收费站一处。估算总投资约106亿元。

3、招标范围

本项目的勘察、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土地报批、施工配合和后续服务等,以及各阶段所必须的全部勘察设计文件、相关专题、概预算的编制,全过程报批报审、评审、图纸审查、协助招标工作(含标段划分、分标段概预算、分标段施工工程量清单及最高投标限价、技术规格书、指导性施工组织设计等);

组织设计技术交底,派驻现场设计代表配合、检查施工,参加各阶段设备系统联合调试、试运营配合、竣工验收、验收开通、概算清理及质保期服务等全过程勘察设计及相关服务。

最高投标限价:20000万元。

4、服务期限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本工程竣工验收(含国家验收)、正式开通及质保期的全过程勘察设计及相关服务。

其中勘察设计周期:

①合同签订后120日历天内同时提交初步设计所需的定测资料、外业验收资料及初步设计文件,提供定测资料后60日历天内提交施工图设计所需的补充定测资料;

②初步设计审查通过后15天内提供大临工程及先行工程施工图,其他施工图设计文件根据进度进行提供,施工图设计文件评审后的修改文件完成时间不超过评审后的30日历天。

据悉,安庆海口长江大桥是六安景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目前已列入国家发改委2020年印发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实施项目清单,也是安徽省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

大桥起点位于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终点位于池州市东至县胜利镇。

安庆海口长江大桥的建设,对安庆打通南北大通道、加速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一江两岸、拥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庆至景德镇铁路规划示意图(仅供参考)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