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洋浦至儋州铁路拟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

洋浦至儋州铁路拟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有网友咨询海南横线高铁开工时间问题。3月15日,海南省发改委答复:

“经我委积极争取,洋浦至儋州铁路项目已纳入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该线路延伸至琼海,我委也将适时启动相关研究论证工作,并将统筹考虑您的建议。”

根据2022年6月海南省发改委《关于加快推进横线高铁博鳌至儋州洋浦段建设的建议》答复:

为有利于方便当地百姓出行和促进海南东、中、西部地区联动发展,“十三五”期间我委已委托中铁二院编制完成《海南横线高铁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经省委省政府综合考虑沿线经济社会情况后,该项目不列入《海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

后续,如省委省政府明确重新启动项目研究建设,我委将积极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

为加快推进洋浦与儋州一体化发展,经我委积极争取,洋浦至儋州铁路项目已纳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明确为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项目。我委已完成洋浦至儋州铁路项目预可行性研究。

根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线路自儋州市那大镇引出,经西环高铁白马井站,最终接入洋浦港,线路长86.04km,技术标准采用时速200km/h的双线客货共线,工程投资约105亿元。

待项目建成后,那大至白马井将实现15分钟快速通行,并实现与环岛高铁的联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