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时速350公里!全线铺轨

时速350公里!全线铺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梅州日报讯:3月17日,在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新建梅州至龙川铁路栗子坑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新型多功能牵引车将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苏区梅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基础设施,梅龙高铁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梅龙高铁是一条连接广东梅州市和河源市的高速铁路,由广东梅龙铁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委托广州局集团公司代建。

新建线路全长93.986公里,时速350公里,自梅汕高铁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龙川县,终至赣深高铁龙川西站,龙川地区同步建设与赣深高铁上下行联络线。

施工单位中铁一局承担全线正线196.18铺轨公里、站线5.6公里、28组道岔的铺设轨道施工任务。

广州局集团公司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丁健介绍说:“梅龙高铁铺轨按期启动,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为全面提高施工效率和安全管理水平,深圳指挥部科学组织、靠前指挥,为铺轨打下了坚实基础。

梅龙高铁铺轨施工中积极投入了新型多功能长钢轨牵引车、工程运输智控平台、螺栓紧固机、中频数控电正火机、焊头数控精磨机等自动化工装设备和新技术,实现了铺轨施工组织和项目管控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绿色化,大幅提升了轨道铺设质量,确保后期线路运行的平稳运行。”

梅龙高铁是粤东地区对接华中、华北地区的高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是支撑苏区梅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同时,也是龙岩经梅州至龙川铁路项目的一部分,是长三角经海西经济区联系珠三角地区重要的辅助通道。

项目建成后,梅州到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内,将极大提高通道的输送能力和改善运输组织效率,对加快构建珠三角、粤东地区与梅州、河源高速铁路通道,加速广东省交通互联互通,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图例:蓝色--已建成;紫色--铺轨及联调联试;黄色--在建;实线/虚线--“十四五”规划及近期项目;绿色实线/虚线--中长期项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