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行业 > 【解读】铁甲二手机2024年2月数据报告:2月铁甲市场热度指数为3.2,略低于1月;三一卡特徐工品牌热度较高;春节后二手机交易恢复生气,带动中大挖价格指数大幅度提升

【解读】铁甲二手机2024年2月数据报告:2月铁甲市场热度指数为3.2,略低于1月;三一卡特徐工品牌热度较高;春节后二手机交易恢复生气,带动中大挖价格指数大幅度提升

【铁甲网 原创】近日,铁甲二手机2024年2月月度数据报告出炉。我们观察到,2月铁甲市场热度指数为3.2,略低于1月份,过了农历正月十五之后市场热度急速回升。(注:热度指数指的是平台用户的活跃度,持平表示用户活跃度与上月相比保持一致)

首先,品牌热度排名榜单中排名前10的品牌分别是三一、卡特彼勒、徐工、小松、日立、神钢、斗山、柳工、山东临工、现代。我们注意到,在2月份,这些品牌的热度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在吨位热度占比中,我们观察不同吨位的占比,2月份平台20到29吨以及6到9吨的设备依然是用户主要关注的重点。其中,20到29吨的设备占比34.25%,6到9吨的设备占比24.35%。

在二手机的年限热度占比中,依然是10年及以上的设备占比最高,达到37.38%,占比排名二三的,依次是5年(含)到10年、3年(含)到5年。

在二手机的小时数热度占比,8000小时以上的二手机设备占比最高,达到33.63%,然后依次为5000到8000小时、2000到5000小时。

在二手机交易的区域热度排名(重点区域)中,2月份两广、湖北、四川、浙江地区热度领先。

2024年2月,二手挖掘机价格指数的情况是,价格指数与环比增长都呈现正向增长,看来,整个二手机市场在春节之后,伴随一些工程项目的开工,二手机交易恢复了一些生气与活力。

通过观察小中大的二手挖机价格指数图标,我们发现,二手大挖和中挖的价格指数环比变化幅度比较大,客观上说明大挖和中挖的两种二手机在节后开工的时间里,需求量在增加,所以造成变化幅度比较大。

在对于二手机的用户搜索关键词的相关记录中,颇受用户青睐的二手机品牌为三一、卡特彼勒、徐工、斗山、小松,其中像三一75、三一135、卡特336都是比较热门的机型的。此外,用户对于微挖和轮挖的搜索,也比较频繁。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