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企业 > 长城重工新能源工程机械总部基地项目在山东济宁高新区开工建设

长城重工新能源工程机械总部基地项目在山东济宁高新区开工建设

2月26日,济宁市委、市政府在济宁高新区长城重工项目建设现场举行2024年春季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集中开工183个项目,动员全市上下持续掀起“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热潮。济宁高新区本次纳入全市集中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220亿元,涉及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必将为制造强市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主会场开工的长城重工新能源工程机械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116亿元,是长城汽车集团在全国布局的第二个总部基地。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济宁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长城重工总裁郭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城新能源工程机械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116亿,项目达产后,预计满产产值每年可达400亿元。

去年9月,长城控股集团下属长城重工有限公司与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签署“长城新能源工程机械总部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旨在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建可满足年产5万台智能绿色工程机械产业园,打造工程机械绿智代表品牌。

据了解,该签约项目双方计划总投资超116亿元,建设包括总部管理中心、供应链中心、新能源整车研发中心、数智化产研中心、零部件研发中心、销售中心、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新能源动力部件生产基地六中心、两基地,陆续投产产品包括挖掘机、装载机、宽体自卸车、专用动力电池系统、专用电驱总成、混动变速箱、专用域控制器等三款整车七款核心零部件。

未来,长城重工将以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控制系统、智慧矿山解决方案、工程服务综合管控平台4大核心能力,驱动工程机械领域产业变革,全面满足各类用户多元化、精细化运营需求,为推动工程机械产业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