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行业 > 与风争速!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黑土地上再立“大风车”

与风争速!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黑土地上再立“大风车”

近日,在沈阳市康平县小城子镇四间房村,重达130吨的机舱及辅助部件在众人注视下被中联重科1800吨全地面起重机吊离地面、升向高空,随后在距离地面 110余米的顶端,稳稳地安装在塔筒上。

▲吊装现场

“成了!这个停风窗口期抢得好!”辽宁能源控股集团康平300MW风电项目相关负责人兴奋地表示,刚刚过去的2月,项目已超额完成计划任务目标,再多装几台风机,预计3月底前,装机量将稳步超预期,项目在一季度将迎来“开门红”。

俗称“大风车”的风力发电机,最怕在安装期间遇上大风天,尤其是吊装超大重量的机舱时,风大危险系数就大。项目组选用了中联重科ZAT18000H全地面起重机这个“稳定输出”的风电吊装神器,在这个难得的风力较弱的窗口期与风争速,完成了机舱的吊装。

▲吊装现场

“早一天安好一个风机,就能多发一天电”。作为辽宁省有名的“风口”,康平县3月下旬到4月底之间春风最盛,中联重科1800吨全地面起重机圆满吊装机舱也为接下来的施工抢抓了时机、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康平30万千瓦风电项目共计将安装75台单机容量4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已有48台风机吊装完成,其中37台风机完成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约9.2亿千瓦时,缴纳税收约5000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9万吨。

乘风而起、与风竞速,中联重科起重机也将持续奋战在施工一线,为项目建设护航前进,持续为我国能源工程、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