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家级知识产权荣誉,徐工装载机再+1

国家级知识产权荣誉,徐工装载机再+1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关于确定2023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徐工科技(徐工装载机制造企业)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这是继2017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之后,再次取得国家级知识产权荣誉。

知识产权作为保护和激励创新的基本制度保障,是巩固壮大实体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对于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发挥着不可或缺的关键作用。

完善制度 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一直以来,徐工装载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工作力度,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不断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截至目前,徐工装载机已获有效知识产权62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150余件,实用新型320余件,外观专利100余件,软件著作权40余件。

徐工装载机采取多种形式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强化全体职工创造、运用知识产权的意识,同时培养一批熟练掌握国内外知识产权规则的复合型人才,通过知识产权运用激励机制,形成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鲜明导向。

创新驱动 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在国家“双碳”战略的引领下,徐工装载机深入研究“新能源装载机技术及产业化”,进一步提高了整机节能效果,真正为客户实现节能创效双提升。徐工新能源装载机先后荣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华中数控杯”全国机械工业产品质量创新大赛银奖等奖项,并申报发明专利46项、实用新型26项,外观专利11项(含1项欧盟外观)

以节能高效为目标,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徐工装载机自主研发“装载机全新一代节能高效液压系统及关键核心零部件自主开发及产业化”,设计不同进油联,形成定量、定变量、全变量液压系统,保障了产品稳定性和一致性。该项技术荣获江苏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形成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9项。

知产赋能 助推知识产权强企建设

在徐工联合编纂的行业首部《工程机械知识产权蓝皮书(2023)》指导下,徐工装载机深度推进智改数转网联董事长“一号工程”,打造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聚力攻克关键技术,全面推进装载机原创性、引领性。

当前工程机械行业已经由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步转变为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产业,行业企业竞争方式也由原来的注重价格竞争逐步向以“高价值专利”为支撑的高附加值竞争方式转变

徐工装载机围绕主导产品和核心技术,积极研究开发自主知识产权项目,为企业“高价值专利”产出提供保障条件。协同创新、集成攻关,构建以徐工为主导的产学研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体系,突破产业发展重大关键技术,打造一批创新水平高、权利状态稳定、保护范围宽、提高产品竞争力的高价值专利,助力知识产权强企建设。

徐工装载机将以市场和用户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以产业升级为方向,有效提升专利产出,强化专利转化运用,为新质生产力厚植知识产权沃土,进一步满足客户超价值需求。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