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踏歌智行与中关村科技租赁战略签约 共创矿区无人运输服务新模式

踏歌智行与中关村科技租赁战略签约 共创矿区无人运输服务新模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踏歌智行与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601.HK)(以下简称“中关村科技租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承“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作共赢”等原则,构建无人驾驶矿用车运输、运营及运维的一站式服务产业链,形成“市场-资金-技术-服务”的良性正向循环,填补矿区无人驾驶运输新兴产业服务模式的空白。

战略签约仪式活动现场

在签约仪式上,中关村科技租赁执行董事、总经理何融峰先生高度赞扬踏歌智行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无人运输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的技术提供商的美好愿景,充分肯定了踏歌智行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引领行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表达了对踏歌智行创始团队从科学家转型企业家的敬意,提出携手踏歌智行共同为国内矿区自动驾驶场景产业落地提供新的解决思路而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倡议,与踏歌智行一同更好地实现为客户提供安全、绿色、高效和经济的无人运输服务的目标。双方就共同致力于满足客户多元需求,降低应用无人矿用车的资金风险,通过车辆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客户降低成本,打破供给侧与需求侧“鸿沟”达成了共识。

中关村科技租赁执行董事、总经理何融峰先生

踏歌智行与中关村科技租赁“结缘”已久。2020年,双方开展了第一次租赁业务合作,此后,双方通过“租赁+投资+服务”联动模式陆续展开合作。此次战略签约,代表着金融服务领域的“国家队”对科创企业踏歌智行的高度认可,充分释放矿区无人驾驶市场潜力,用创新破解行业同质化竞争,为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案、新模式。

踏歌智行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余贵珍教授表示,中关村科技租赁是科创企业最坚实可靠的金融合作伙伴,在人工智能、双碳、大智造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成功案例和产业优势资源,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踏歌智行的差异化竞争能力。踏歌智行将通过服务驱动产品,从产业链多个维度赋能客户创造价值,推进无人矿用车更深层次的规模化商业应用,满足产业用户降本增效、安全生产、绿色低碳等多元的市场需求,助力我国智慧矿山产业高质量、协同创新发展。

踏歌智行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余贵珍教授

仪式上双方均表示,基于此次战略合作将充分释放金融服务、技术研发、市场积累等多方面的优势资源,面向四个目标携手迈进,即提升系统与硬件能力,提升专业化运营能力,提升市场拓展能力与提升资本风险管控能力。未来,双方将通过矿区无人运输服务创新模式,共迎智慧矿山万亿级市场,为智慧矿山、绿色矿山等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关于中关村科技租赁

中关村科技租赁是大型国有融资租赁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国家队”的代表,作为服务中国科创企业的先行者,专注于为中国高成长的科创企业提供租赁、投资和产融结合解决方案,在人工智能、双碳、大智造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成功案例和产业优势资源。目前中关村科技已服务科技和新经济企业超过2000家,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超过700家,服务小巨人企业超过260家。

踏歌智行成立于2016年,专注矿用车无人驾驶技术、产品研发和无人矿山整体工程化设计及实施,是行业首个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绿色、高效、经济的无人运输服务。踏歌智行首创“车-地-云”架构的露天矿无人驾驶运输解决方案“旷谷”,在我国率先落地矿区无人驾驶,率先实现矿区无人运输“安全员下车”常态化运行。基于产学研一体化,踏歌智行承建特种车辆无人运输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参与《路车智能融合控制与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 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