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一重能助力蒙能、国家电投两大兆瓦项目全容量并网

三一重能助力蒙能、国家电投两大兆瓦项目全容量并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三一重能的两个大兆瓦风电项目传来好消息:内蒙古能源集团东苏巴彦乌拉100万千瓦风储项目、国家电投锦州黑山二期风电项目机组全部完成并网。

内蒙古能源集团东苏巴彦乌拉100万千瓦风储项目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巴彦乌拉苏木境内,安装148台三一重能SI-19367和1台SI-21484风电机组,是内蒙古能源集团“670”新能源重点项目中单机容量最大项目。本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全容量并网发电,实现造价最优、安全最好、速度最快、单体最大,成为全国首创,助力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总装机规模在全国率先突破9000万千瓦大关,稳居全国第一

“自2023年4月合同签订以来贵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如期实现设备交付和安装调试的既定目标,为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蒙能速度”做出了贡献。尤其是营销、交付、服务、调试人员在此过程中展现出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展现了贵司良好的企业形象。自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以来,风电机组运行稳定,质量可靠,为项目日后实现良好的发电效益提供保障,充分展现贵公司‘品质改变世界’的企业使命。”内蒙古能源集团业主在感谢信中说到。项目建设过程中,三一重能团队全力以赴,积极保障项目如期并网发电。

项目并网后,每年将新增绿电约28.71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86.4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56.0万吨,环境效益显著,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国家电投锦州黑山二期风电项目

该项目位于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东北部,总容量200MW,安装40台三一重能SI-17250风电机组。

项目开始建设以来,三一重能积极响应业主需求,全力以赴助力业主实现年内项目“双并”目标。该项目机组台数较多,且是大兆瓦机型,时间紧,任务重,三一重能服务团队夜以继日吊装调试,经常调试到凌晨。“贵司员工日以继夜地工作,充分体现了贵司的奉献精神和拼搏精神,确保了黑山二期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吊、首并等里程碑节点,为最终的项目全容量投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国家电投业主在感谢信中给三一团队点赞

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5.2亿千瓦时,相较传统火电每年可节约标煤17.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5.7万吨,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的有机结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