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智改数转网联·先锋⑧】杜中刚:“人找货”到“货到人”

【智改数转网联·先锋⑧】杜中刚:“人找货”到“货到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导 语

智改数转网联作为徐工董事长“一号工程”,是实现珠峰登顶的基石。杨东升董事长强调,公司上下要全面、准确认识智改数转网联的转型方向,同时也要承担好转型工作落地推进这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打好智改数转网联攻坚战需要全体员工上下同欲,深度协同。因此,公众号推出“智改数转网联·先锋”栏目,通过分享智改数转网联标杆人物故事,让榜样的力量汇聚成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助推徐工尽快实现“建成世界一流企业,攀登全球产业珠峰”的目标。

冬日午后,徐工高端智能商用车生产基地变身熙熙攘攘的未来城市,播放着《徐工之歌》的AGV物流车化身巡游的“机器守卫”,穿梭于各个生产要道。

2023年1月,徐工汽车工艺技术部部长杜中刚和他的团队启动《总装分厂智能化物流提升项目》,将AGV物流车融入到了生产流程。

当前,徐工正紧锣密鼓推进智改数转网联董事长“一号工程”,徐工汽车紧跟行业发展潮流,把握科技发展前沿,以精益理念贯穿动态组织的柔性化生产,满足不同产品生产工艺需求的同时,实现了汽车“智”造的定制化生产和可视化管理。

通过引进智能化物流项目,徐工汽车将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紧密结合,成功实现了生产物流体系从“人找货”到“货到人”的模式切换。

这些AGV物流车配有激光雷达、视觉传感器等先进科技设备,可通过激光束扫描周围环境,实时生成地图,确保行驶安全。同时,这些智能小车还搭载强大的计算系统,能够实时分析、处理感知到的信息,并做出智能决策,从而规划路径,轻松躲避障碍物。

AGV物流车在繁忙连续运转中,对设备的维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装备AGV的区域,专职技术人员成为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们专门负责检修设备和处理异常情况。

这些AGV系统偶尔也会出现BUG,杜中刚深谙,要实现真正的“智能化物流”,需要先进专业的设备基础,更离不开对设备的精密调校和不断改进,无论问题多么微小,都是对系统运行的一次深入体验和检验。

因此,他和团队进一步深入研究AGV物流车的机械构造和电子系统,构建了监控系统,以实时追踪AGV物流车的状态,及时响应并解决问题,通过不断地修正和优化,进一步提高了AGV物流车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此外,杜中刚还带领团队成功实施了《矿卡结构分厂车架自动化焊接线改造项目》《总装分厂新能源车产能提升项目》等10余项工艺改造项目。使徐工矿卡车架自动化焊达率达到75%,生产效率提升了2.33倍,新能源车的装配节拍更是2小时提升至10分钟。

徐州市劳动模范、徐工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技术专家和董事长质量奖、节约资金1000万元+……这些关键词,还不足以盘点杜中刚的职业生涯。在徐工智改数转网联的浪潮中,杜中刚和他的团队还想做得更多一些。

徐工徐工,助您成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