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新疆天池能源联合易控智驾等单位获批成立新疆煤电产业创新研究院,加速产学研用相融合

新疆天池能源联合易控智驾等单位获批成立新疆煤电产业创新研究院,加速产学研用相融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长期以来,易控智驾专注于将自动驾驶技术赋能于矿山场景,以技术及模式创新为驱动,在国内率先实现大规模商业化落地,并在关键数据生产指标上持续领先行业。作为矿山无人驾驶行业领跑者,近期公司受邀出席了多场行业峰会,接连斩获各类奖项。

联合产业生态伙伴

获批成立新疆煤电产业创新研究

12月20日,在新疆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公示中,新疆天池能源联合新疆大学、新疆工程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易控智驾和东方宇阳联合申报的新疆自治区工信厅产业创新研究院(新疆煤电产业创新研究院)获得批准公示。

其中,易控智驾主要负责基于新能源矿用宽体车线控平台的露天煤矿无人驾驶技术研究和应用。目前易控智驾已经在新疆天池能源的南露天煤矿和将军戈壁二号露天煤矿实现二百余台无人驾驶矿卡常态化无安全员运营。

研究院的建立,旨在进一步围绕自治区煤电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业态研究和市场分析提供智力支持。未来,各方将发挥各自在技术、业务与资源整合上的优势,互相赋能,加速推进在“智慧矿山无人驾驶运营”领域协同发展的创新示范应用和行业引领,进一步推动绿色矿山、智慧矿山的建设。

获评脉脉 MAX 2023年度职得去雇主

12月15日,2023脉脉MAX年度职场力量盛典暨年度“职得去”公司颁奖典礼召开,会上,易控智驾与京东、比亚迪、字节跳动等企业一同获评「2023脉脉MAX年度职得去雇主」。此次榜单是基于脉脉平台1.2亿真实职场人构建的生态价值,是业内首创的以职场用户真实数据为基础的评选模式。

易控智驾本着技术驱动、人才驱动的发展路径,深耕矿山自动驾驶行业。易控智驾的核心团队成员中,有来自宇通、经纬恒润、百度、阿里达摩院等头部公司的技术工程师,也有深耕于矿山二十余年的行业专家。公司共有16名全职博士,近55%员工拥有硕士以上学位,高人才密度是易控智驾技术领先的重要原因。

荣登电车人年度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生态链100强榜单

12月8日,由电车人产业平台主办、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蜀山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的「2023电车人大会暨中国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链100强论坛”」在合肥举行,本届大会以“共建汽车新生态”为主题,邀请到行业顶级专家、企业家和投资人等参与其中,共同探讨行业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期间,「2023年度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生态链100强榜单」榜单揭晓,经过历时6个月的层层考核筛选,易控智驾成功入围。此前,易控智驾纯电无人驾驶矿卡已经助力山东省首个“全矿5G+纯电动+无人驾驶”绿色矿山的打造,已实现20台车安全高效无人运行。未来,公司将努力推进矿山ESG建设,践行采矿业低碳、绿色、高效的可持续发展。

获评2023建材行业

智能制造数字转型优秀解决方案供应商

12月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指导,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建材行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大会」在成都市举行,易控智驾受邀参会。

本次大会以“智造升级 数字引领”为主题,邀请到工信部及地方政府领导,院士专家学者、科研院所、高校等相关人员共同探讨建材行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推动形成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的新生态。

大会同时举行「2023年建材行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示范」评选活动,易控智驾凭借在矿山无人驾驶领域的创新表现,荣获「2023 建材行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优秀解决方案供应商」称号,彰显出企业对于推进行业智能化绿色转型所做出的贡献。

首届山东省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

5G+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

11月29日,「首届山东省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5G+工业互联网创新大赛」在山东省济南市如期举行,易控智驾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联合打造的“5G+加持打造绿色无人驾驶智慧矿区”项目经过层层选拔,从41个入围决赛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电子商会及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共同举办,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旨在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易控智驾将继续专注于技术创新,以5G赋能矿山自动驾驶,为进一步实现绿色智慧矿山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亮相“矿山智能化建设与开采技术”高级研修班

1月22日,由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培训中心主办的「矿山智能化建设与开采技术高级研修班」如期开展。为推动矿山智能化建设工作,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国内相关权威专家,从矿山智能化的发展现状入手进行系统讲解,为研究设计机构、矿山生产企业提供指导,提高矿山安全水平。

期间,易控智驾通过矿区运营直播的形式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易控智驾的最新技术成果,引起热烈反响。作为国内率先实现多车常态化无人驾驶作业的公司,易控智驾已实现安全员下车常态化运营超过500天,打造了全球单矿最大规模的203台无人驾驶车队,为矿区智能化及无人化安全建设提供了成功实践案例。

受邀参加第十三届能源企业信息化大会

11月10日,「第十三届能源企业信息化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活动由国家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苑舜、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出席会议等行业大咖及一众行业机构、科研院所参会,易控智驾受邀出席会议并在现场设置展台,与行业伙伴及现场观众沟通交流。

本次大会围绕“数字技术与能源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展开,旨在为能源企业与技术服务公司搭建沟通平台,学习有关政策、分享先进经验、展示前沿技术,进而推动能源数字经济和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加速实现“双碳”目标建设。

大会期间,中国信息协会《2023年能源企业信息化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榜单发布,易控智驾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与商业化落地实践成功入选,体现出公司领先的技术创新力与实践应用能力。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