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6天2连吊,中联重科起重机核电建设再立功勋

6天2连吊,中联重科起重机核电建设再立功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联重科起重机为核电建设再建新功!12月22日19时58分,在中联重科ZCC3200NP起重机的吊装下,海南昌江核电4号机组环吊桥架整体就位,整个过程历时约3小时,安全、质量全面受控,项目朝着4号机组内穹顶吊装节点又迈出坚实一步。

▲中联重科起重机正在进行昌江核电4号机组环吊桥架整体吊装(图片源于“华能昌江核电”公众号)

海南昌江核电4号机组核岛环吊桥架整体总重约417吨,尺寸大、重量重,施工作业精度要求高、难度大。在核电吊装领域功勋卓著的中联重科ZCC3200NP起重机,经过起钩、变幅、带载行走、落钩等一系列动作后,将4号机组环吊桥架整体精准就位,展现出精度高、吊装稳、安全性好、动作流畅等突出优势。

就在这次吊装5天前,中联重科ZCC3200NP起重机还进行了海南昌江核电4号机组环梁环轨模块吊装,在17日19时18分实现精准就位。整个吊装过程历时约2个半小时,实现了高质量圆满吊装。

▲中联重科起重机正在吊装昌江核电4号机组环梁环轨(图片源于“华能昌江核电”公众号)

中联重科ZCC3200NP起重机不仅是国内首台3000吨级超大吨位履带式起重机,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同时应用在第二、三、四代核电吊装的3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是为保障我国核电建设安全而专门开发的设备。其最大起重量达到3200吨,最大起重力矩达到82000吨米,是世界上起重能力和技术水平最优秀的履带式起重机之一。

今年以来,中联重科ZCC3200NP起重机在海南昌江核电进行了3号机组环梁环轨吊装、3号机组环吊主梁吊装、3号机组内穹顶吊装、4号机组核反应堆厂房内壳钢衬里模块四吊装等多次吊装作业,为海南昌江核电站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设备保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