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全球最大起重机制造商20强发布:中国企业排名下降,涌入全球舞台势在必行

全球最大起重机制造商20强发布:中国企业排名下降,涌入全球舞台势在必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英国KHL集团发布了2023年ICm20“全球最大起重机制造商”2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20家上榜制造商总价值同比下降10.3%,创新历史最大跌幅之一,其中四家中国企业销售额和排名均有所下滑。

透过前十名榜单的品牌格局、排名变化和销售额对比,一窥全球起重机企业的市场经营状况和发展实力。

全球排名:中国10进4,全线下滑

利勃海尔:再次重回榜首位置,同比上升2名,蝉联榜单第1;

科尼:2023年排名第2,同比上升4名;

徐工机械:2023年排名第3,同比下降2名;

卡哥特科:2023年排名第4,同比上升3名;

振华重工:2023年排名第5,同比下降1名;

中联重科:2023年排名第6,同比下降4名;

马尼托沃克起重机:2023年排名第7,同比上升1名;

三一重工:2023年排名第8,同比下降3名;

多田野:2023年排名第9,同比排名变化不变;

帕尔菲格:2023年排名第10,同比排名变化不变。

从排名变化来看:今年有11家国外企业的排名上升,其中,排名提升最明显的是芬兰的科尼,较2021年提高了4个名次。

在前十排名中,中国占据四席,数量最多。然而,四家中国企业排名整体下滑,徐工跌至第3、中联重科跌至第6、三一重工跌至第8、振华重工跌至第5。

中企销售:普遍下滑,中企占比超33%

利勃海尔:销售额47.64亿美金,同比增长17.2%;

科尼:销售额36.81亿美金,同比增长18.3%;

徐工机械:销售额33.28亿美金,同比下降39.6%;

卡哥特科:销售额31亿美金,同比增长40.4%;

振华重工:销售额28.98亿美金,同比下降19.8%;

中联重科:销售额26.48亿美金,同比下降46.1%;

马尼托沃克起重机:销售额20亿美金,同比增长17.4%;

三一重工:销售额47.64亿美金,同比下降46.7%;

多田野:销售额17.37亿美金,同比增长28.8%;

帕尔菲格:销售额14.4亿美金,同比增长36.4%。

从销售增幅来看,今年有14家国外企业的销售额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而中国企业销售额呈现下降趋势。受产业周期等因素影响,中国起重机产品内需下滑,徐工、中联重科、三一、振华重工的销售额下降分别为41%、48%、46%、19.8%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4家中国企业的销售额为106.43亿美元占全球前20强企业总销售额的比例为33.5%,这表明了中国起重机制造商在全球市场中仍占据着重要地位。

加大抗风险能力,中企向世界迸发

据全球市场景气度数据显示,2022年北美和欧洲工程机械市场份额占比均有不同程度提升。而亚洲市场份额下降至44.8%,连续两年下滑。

结合2023年起重机20强榜单来看,由于北美、东南亚等区域市场正处于上行周期,本土企业获益下游市场需求,提振企业经营业绩。

而反观中国企业,受国内市场周期下行影响,中国起重机制造商排名变化较大。由于目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正处于存量市场,而起重机产品主要销售额也在国内,因此销售额与排名的走弱,也在预料之中。

此外,中国企业在全球起重机排名的较大波动,也反映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差,过度依赖于国内市场,相比于国际巨头在全球的布局仍然存在差距。展望未来,相信随着徐工、三一、中联重科等巨头企业加紧布局海外市场,提高对抗周期能力,探索市场新增长级和新模式,有望在全球市场展现更大作为。

2023年 ICm20榜单

KHL

(该榜单数据统计时间为: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的12个月财政年度)

数据来源:KHL 慧聪工程机械网原创撰写

CICEE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社交媒体矩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