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冬日挑战!电动装载机低温续航秘籍大揭秘

冬日挑战!电动装载机低温续航秘籍大揭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维保百科#

四季轮转、秋收冬藏,近期多地出现强雨雪天气,气温骤降。在冬日极寒天气下,万物开始积蓄力量,抵御寒冷,电动装载机的电池性能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充电和续航是需要面对的挑战。

BMS电池热管理系统

要知道冬季对电动设备的续航有多大影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BMS电池热管理系统

设备电池一般在25-35度的温度范围内表现最佳,能够充分发挥设备优异性能、安全高效作业

通常在车辆作业或充电的时候,BMS电池热管理系统会实时监控,根据情况调节自身温度,比如在大功率输出或者天气炎热的情况下,会给电池降温,在冬季极寒情况下,会给电池加热升温。

加热后,冬季的续航相比夏季会小幅下降,当电池达到工作所需温度后,热管理系统会停止加热。

此时车辆正常作业时,电池所产生的热量也可以对电池进行加热,直到电池温度不足以保证高效放电时,热管理系统会再次对电池进行加热。

实际使用续航稳定

以新疆北部为例,这里的冬季平均气温在-20℃以下,从-20度加热到+20度,需要消耗一部分能量。

极寒地区对设备的考验非常大,但是晋工新能源装载机做到了工况适应性良好、续航稳定。

现场客户对这台JGM870E给予充分肯定:“设备很稳,寒冷对续航影响不大,今年冬季我们都没有停工,连续作业一直到现在,已经快5000小时了。”

应对低温续航秘籍

战风雪、斗严寒,应对低温挑战,延长续航、高效作业,这其中的秘籍究竟是啥?

提前预热

每次车辆上电后,让电池和电机预热一段时间(通常在5-10分钟,根据天气寒冷情况而定)再作业,让电池达到“舒适温度”区间保证功率输出,同时还可以降低液压油粘稠度保证液压系统工作效率。

合理作业

合理规划作业节奏,应充分利用充电时电池产生的温度来帮助电池回温,从而减少电池预热所需的时间和能耗。建议在车辆上电后尽量保持电池一次性、长时间处于唤醒状态,使电池能够长时间保持恒温状态,减少因电池反复加热而带来的电耗损失。

储蓄电量

冬季需要比平时多留存电量。由于冬季相同的工作量会比夏季更耗电,建议在电量低于25-30%时就可以准备下一次充电。

室内保温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将车辆停放在室内,避免温度过快流失。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