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海伦哲成功举办机构投资者交流会,38家机构参与调研

海伦哲成功举办机构投资者交流会,38家机构参与调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3年12月22日,海伦哲在上海证券报的支持下,成功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机构投资者交流会,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南方基金、太平资产管理、国联人寿等38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调研,公司董事长高鹏、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尹亚平、董事兼副总经理陈慧源、董事会秘书张延波等热情接待。

首先,公司组织线下调研人员参观公司宝莲寺路厂区,了解公司产线、生产产品、智能制造产线改造情况,参观公司高空作业车、大流量应急排水抢险车、电力应急救援保障车辆、消防机器人、*生化侦检车等产品。

随后进入线上线下交流环节,首先公司董事长高鹏先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前三季度经营情况、未来三年发展战略等。公司新一任董监高履任后,优化内部控制,实抓、狠抓生产经营,开拓应急市场打造新增长极,加快推进智改数转,提升柔性制造水平及运营效率,大力拓展国际市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4亿元,同比增长55.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106.39%。

与会人员就公司主营业务、竞争优势、国际市场开拓、特种机器人以及无人机消防车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尤其是对公司研制电力巡检无人机、开拓国际市场情况、应急救援产业等热烈讨论。在应急救援行业,无人机运用可以有效解决特定场景作业难题,无人机技术逐渐成为衡量装备制造高端化、智能化水平的重要标识之一。

年初,海伦哲新经营层审时度势,成立北京海伦哲高端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布局特种高端智能研发工作。经广泛调查研究,公司决定内设专司无人机技术的研发机构,旨在加快推进无人机技术研发和运用。新成立的无人机研究所的工作重点,一是收集无人机行业发展政策信息,技术创新进步资讯,特别是无人机技术在应急救援领域开发运用讯息;二是发挥研究所专家团队优势,依托海伦哲产业基础,组织开展无人机先进技术在电力巡检、应急救援领域的运用研究;三是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并适用市场需求优化改进技术创新,打造公司市场竞争优势。公司以无人机消防车为切入点,为解决高空灭火这一世界难题,公司子公司格拉曼与专业从事研发生产无人机的公司合作研制无人机消防车,由系留无人机将水管携带至高空,进行破窗和灭火作业。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整合消防应急、电力应急以及核应急救援等产品,将应急产业打造成为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点。

未来,公司将积极践行国家产业经济发展政策,坚持以特种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为发展中心,以稳固发展国内市场和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双轮驱动,深耕特种车辆、特种机器人和军工等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努力实现“经营业绩翻两番、再造一个海伦哲”的经营目标,将海伦哲打造成行业知名的特种智能装备制造领军企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