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内城区首台敞开式硬岩掘进机“西南号”顺利下线

国内城区首台敞开式硬岩掘进机“西南号”顺利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铁装备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12月18日上午,由中铁装备研制的敞开式TBM“西南号”在多方见证下顺利下线。该设备是在国内城区应用的首台敞开式TBM,是中铁装备在水利工程领域安全绿色施工的又一重大创新实践。

深圳市原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伟、黄河设计院总包事业部副主任曹伟、中国电建中南院华南区域市场总监杨科辉、中铁隧道集团三处副总经理黎峰、中铁装备华南区域运营总部总经理夏建峰等出席下线仪式,中铁装备盾构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光主持仪式。

深圳市原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伟讲话

黄河设计院总包事业部副主任曹伟讲话

中铁隧道集团三处副总经理黎峰讲话

“西南号”TBM下线推杆时刻

此次下线的“西南号”TBM开挖直径5.43米,适应最小转弯半径300米,将应用于深圳市西丽水库至南山水厂原水管工程。工程输水隧洞地质情况复杂,区间以花岗岩为主,岩体坚硬,石英含量高,同时存在多条断层破碎带,需要穿越主要建筑物24处。针对地质特点和施工难点,中铁装备依靠丰富的经验,在TBM高效破岩、可靠性及安全支护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设计,将有力保障输水隧洞高效、安全、环保掘进。

据悉,西丽水库至南山水厂原水管工程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为深圳市重大项目,也是国内城区首个采用敞开式TBM的水利工程,线路总长近5.5千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总长约5.33千米的输水隧洞、1座取水口、3座竖井和1座提升泵站,建成后将为南山水厂提供原水,保障南山片区、前海合作区等地供水,有力推动深圳当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