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央视财经×三一重工:年底基建热度不减!

央视财经×三一重工:年底基建热度不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是基础设施建设的“标配”,是反映基础设施建设、观察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变化的风向标。央视财经与三一重工、树根互联联合打造的“央视财经挖掘机指数”发布了最新相关数据。11月我国工程机械总体开工率60.18%,持续在较高位平稳运行。多个经济大省发挥引领作用,夯实经济稳中向好基调。

11月成绩单出炉!

11省份开工率超70%

从全国来看,共有11个省份开工率超过70%。其中,安徽、江西、浙江分别以79.80%、76.67%、75.12%,位列全国前三。多个经济大省发挥引领作用,夯实经济稳中向好基调。

作业量同比增长91.80%!

11月汽车起重机成“劳模”

2023年11月,全国汽车起重机作业量同比增长91.80%。青海、西藏、河南汽车起重机11月作业量同比增长位列全国前三,分别为172.80%、122.60%、120.10%。青海、西藏、河南、河北、广东、山东、山西汽车起重机11月作业量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基建狂魔”魅力值爆棚

华北地区“给力”

11月,河北、北京、山西履带起重机作业量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分别为141.60%、137.20%、120.40%,位列全国前三。不仅如此,北京有9类设备平均作业量同比增长,河北、山西各有7类设备平均作业量同比增长。

开干!开干!

中部省份基建干劲十足

11月,安徽、河南、湖北各有7类设备平均作业量同比增长,江西有3类设备平均作业量同比增长,主要集中在汽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挖掘机

实干争先看广东“强基建”

畅通经济发展“动脉”

广东重大交通基建进入年底冲刺期。11月,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纽带——广东汕汕高铁汕尾至汕头南段启动试运行;亚洲最大的TOD综合交通枢纽之一——新建京广高铁联络线率先引入广州白云站,白云站枢纽轨道工程正式贯通。11月,广东共有6类设备平均工作量同比增长:其中,汽车起重机平均工作量同比增长113.20%

云贵川建设按下“快进键”

开工率环比增长全国前三

11月,云南、四川、贵州开工率环比增幅位列全国前三

云南汽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平均作业量同比增长,其中汽车起重机同比增长88.20%四川5类设备平均作业量同比增长,其中堆高机同比增长87.10%,汽车起重机同比增长75.40%贵州7类设备平均作业量同比增长,其中汽车起重机同比增长69%

来源:央视财经

创建一流企业

造就一流人才

做出一流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