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为何齿轮对新能源汽车如此重要?我们打开工厂大门解密齿轮加工技术

为何齿轮对新能源汽车如此重要?我们打开工厂大门解密齿轮加工技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3年12月12-13日,利勃海尔重庆永川工厂邀请到了一批贵宾,来自五湖四海的利勃海尔齿轮机床&自动化的产品用户与技术专家们,齐聚工厂一起共话齿轮加工技术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同时通过专业的技术人员讲解,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了利勃海尔近几年的明星产品,及在行业内领先的创新成果。

▲ 一则视频带您了解工厂开放日现场氛围

利勃海尔中国齿轮加工机床&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冯海天先生向在场的贵宾送上最诚挚的慰问,也感谢大家长久以来对利勃海尔的支持!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利勃海尔中国和利勃海尔齿轮加工技术德国的成立历史,及雄厚的技术实力。

利勃海尔中国齿轮加工机床&自动化事业部

总经理冯海天先生

此外本次活动也邀请到了利勃海尔中国总经理白瑞克先生发表了欢迎致辞,他传递了股东们的精神:我们志在塑造长期行业趋势,把对我们的客户来说不可能的事变为可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简单。

利勃海尔中国总经理白瑞克先生

客户与专家共同认可

齿轮加工设备对齿轮精度起到决定性因素

工厂开放日现场,在座的所有嘉宾一致认为高精度齿轮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对齿轮加工技术有着及其严苛的标准。

齿轮精度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体现在多个方面:

提高传动效率

高精度齿轮能够减少传动过程中的摩擦和能量损失,从而提高传动效率。这对于要求高效率的新能源汽车来说至关重要,有助于提高整车的能效。

减少噪音和振动

高精度齿轮的齿形和齿距都经过精确计算和优化,使得齿轮在啮合过程中更加平稳,减少噪音和振动的产生。这对于提升新能源汽车的乘坐舒适性和NVH(噪音、振动、声振粗糙度)性能具有重要意义。

保证安全性

新能源汽车的齿轮传动系统需要承受高转矩和高转速的考验,高精度齿轮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耐久性,能够保证传动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

延长使用寿命

高精度齿轮的制造工艺和材料选择都经过严格控制,使得齿轮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这对于降低新能源汽车的维护成本和提高车辆的经济性具有重要意义。

适应新能源汽车的特殊需求

新能源汽车对齿轮传动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更高的转矩密度、更宽的工作范围等。高精度齿轮能够满足这些特殊需求,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若要达到以上5点标准,

对于齿轮加工技术设备又是不小的挑战。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从齿轮测量到切割形成重要的闭环对齿轮加工的精度起到了关键因素。

在齿轮产品的研发和加工过程中,通过精确的齿轮测量,我们可以及时发现并纠正加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误差,不断改进加工参数,直到产品达到合格标准。在稳定生产阶段,我们通过对产品质量的控制和检测,以及根据测量结果及时调整加工参数,确保生产出的齿轮产品始终保持高精度和高品质。

电动汽车领域出现的新驱动技术正在加速迭代,为此带来的是改变市场对齿轮部件精度与工艺提升的要求。

此次开放日,

利勃海尔展出明星产品磨齿机LGG 280

滚齿机LC 280 DC

齿轮测量机WGT 400

自2019年永川工厂正式开业以来,利勃海尔始终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生产中心用于滚齿和磨齿机装配,这将有助于利勃海尔更贴近中国客户,从而缩短交货时间。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