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大国重器——太重挖掘机整装出列

大国重器——太重挖掘机整装出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自2021年以来,太重集团不断完善挖掘机械领域产品布局,利用大型矿用挖掘机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制造优势,成立子公司山西太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建设了新一代工业装备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太重智能高端液压挖掘机产业园区。

太重智能高端液压挖掘机项目作为太重集团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一直秉承着绿色化、智能化、国产化发展战略,自主设计制造生产1.8-150吨级全系列液压挖掘机,同时研制氢能、甲醇、纯电、拖电、换电、混合等22款新能源动力机型产品,以“为用户创造最具竞争力的挖掘机产品与服务”为目标,在多种应用场景中为工程机械领域用户提供新的选择。

绿色化

“低碳环保,绿氢王者”

“绿色化”以环保低碳为目标,把国内电池、氢燃料、甲醇动力等新能源产品和技术领先成果,快速转化到产品上,完成全型谱新能源产品研发工作,满足不同客户场景需求,解决行业痛点。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非TZ240EH莫属,作为行业首创应用氢燃料技术的新一代挖掘机,只需3~5分钟即可完成加氢,比纯电机型节省90%停机时间,真正实现零排放;采用双枪充电的24吨电动液压挖掘机TZ240E,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组供电,充电1.5小时即可续航6~10小时,高效率满足用户需求;27吨电动液压挖掘机TZ270E,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纯电池供电,整机零排放,综合使用费用较传统柴油机每年降低约60%。

智能化

“数字引导,智慧专家”

“智能化”以安全,高效为目标。太重积极打造“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新业态,运用机器视觉、深度学习、大数据、5G等智能化技术,实现产品“有人值守智能版”一般形态向“无人操作智慧版”最高形态转变。

3.6吨电动遥控挖掘机TZ36ER采用全电动、无液压、无驾驶室的技术路线,所有动作均采用无线遥控,连续工作时长不低于8h;24吨电动遥控挖掘机TZ240ER,集数字施工引导、机器自学习、360度环视、安全监控、远程作业、环境感知、智能诊断于一体,相对于传统挖掘机,可实现30公里以内遥控作业,作业精度、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

国产化

“掘金利器,矿山新霸

“国产化”以掌握核心技术,实现技术创新为目标。太重积极发挥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主优势,计划五年内实现液压挖掘机配套零部件国产化率100%,零部件80%以上自制,攻关6项关键技术,解决关键核心零部件“卡脖子”技术,将“中国造”变成全球认可、用户信赖的“高端造”。

今年以来,太重燃油挖掘机里最受欢迎的便是6吨小型液压挖掘机TZ60,作为市政改造、城镇建设、农田水利、园林绿化的高性能产品,TZ60的订单成交量占总销量的47%,更是太重挖掘机走向世界的第一步——首次批量出海的功臣;21吨液压挖掘机TZ210,是太重中型液压挖掘机里的代表产品,动力足、油耗低、效率高,兼顾安全性、舒适性于一身,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55吨大型液压挖掘机,集成旋流式空气滤清器、矿山专用四轮一带、独立油散外加大功率水散、空冷散热器等专为中大型露天矿山开采工况而设置,使其具有高适应性,完美满足用户需求。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工程机械公司将坚定不移跟随集团公司脚步,立足增“智”添“绿”,锚定“3+5+2”产品规划,加快推进工程液压挖掘机等批量产品做大,不断促进技术提档升级,提高市场占有率,为推动新型工业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END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