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家级认定!三一起重机两座5G工厂上榜《2023年5G工厂名录》

国家级认定!三一起重机两座5G工厂上榜《2023年5G工厂名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2023年5G工厂名录》,三一6个5G工厂项目入选,上榜数量行业第一。三一重起事业部所属两个项目在列其中。

今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各地方积极推荐优秀项目,经过评审认定和社会公示形成了《2023年5G工厂目录》,共有300个项目入选。

自2019年来,三一重起投资50亿元,大力推动智慧工厂建设,通过融合物联网、数字孪生、5G、人机协同、工业机器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突破关键技术难点,实现了管理决策无人化、分拣自动化、终端制造无人化,从下料、成型、焊接,到机加、涂装、装配,实现了起重机结构件全流程100%自制

走进三一起重5G智慧工厂,AGV小车“长了眼”,在车间中自如有序地穿梭,运送物料,当前方有人或障碍物时,它还会很聪明地停下避让;焊接机器人“会说话”,实时汇报自己的工作状态;机床、机器人、机械臂等设备无线互连,在可视化大屏上实时展示着各自的运行数据......5G+物互联网的应用已无处不在。

围绕多品种、小批量履带起重机的设计、生产、运营、服务等核心业务需求,浙江三一装备履带起重机5G工厂充分利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起“端、管、边、云”的5G应用系统架构,部署园区及厂房内部5G专网、5G+TSN融合试点创新应用,覆盖应用设备互联、生产制造、能源管理、视觉管理、智慧物流、智慧安防等6类共计20+个细分场景,打造了从“一块钢板”到“一台整机”的履带起重机5G全连接工厂。

“三一起重5G智慧工厂”、“浙江三一装备履带起重机5G工厂”......在三一全国更多工厂中,5G无处不在。围绕“数智化”战略,三一正积极探索更多5G创新应用实践,助推产业链转型升级,为打造5G工厂中国品牌做出更多贡献。

STC550T5 I-8通过国家级权威检验

全新变频,多重防护,启动平稳无冲击

SCC36000A成功吊装廉江核电千吨级模块

SVG布局的工具条上可以设置动画各种参数 同时可以设置宽高比,达到SVG层和布局内容的完美对齐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