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看!极寒条件下的“三一速度”

看!极寒条件下的“三一速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华电依兰鸡冠山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打造出华电“工期最短、纬度最高、施工最快”的标杆案例。三一重能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全面高效提供服务,助力项目建设,再次彰显三一重能“保安全 保交付 保并网 保发电”能力。

华电依兰鸡冠山风电场位于哈尔滨依兰鸡冠砬子山上,采用32台三一重能6.25MW风电机组。该机组以“高可靠性、高发电量、低度电成本、智慧风场”为开发准则,通过对风机材料、部件、子系统及整机多层级的验证,全面保障机组性能和高可靠性。黑龙江省冬季异常寒冷,为了确保机组能够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稳定运行,关键零部件采用耐低温材料,并通过严格的低温冲击性能试验,保障机组能够轻松应对低温环境。

项目建设过程中,多次遭遇暴雪天气,气温甚至低于零下40度,增加了项目建设难度,黑龙江华电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发挥华电集团“创新奋进、奋勇争先”企业精神,三一重能团队积极配合,时刻守在项目现场,雪一停就开工。从10月9日首台浇筑开始,双方共同克服极寒天气影响,11月28日完成首批机组并网,仅用50天。与此同时,三一重能智慧物流、智慧吊装解决方案的应用,在增效的同时,保障项目安装质量安全。

该项目投产后,年理论上网电量可达5.7亿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6.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6.2万吨,对进一步优化当地能源结构、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无论冰天雪地,还是炎暑夏日,三一重能将始终坚持做好“保安全、保交付、保并网、保发电”工作,期待能与客户共同打造更多优秀案例,为我国清洁能源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贡献更多力量。

SANY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