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TPI)第47-49周新单价格指数发布

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TPI)第47-49周新单价格指数发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施工机械化分会统计,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TPI)2023 年第47周新单指数为 509 点,去年同期 654 点,前年同期 846第48周新单指数 512 点,去年同期 710 点,年同期 903第49周新单指数 597 点,去年同期指数为 754 点年同期 855

具体请参考图片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塔机租赁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千亿元级别,塔机在工程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但塔机租赁行业发展并不稳定,呈现大起大落的周期性波动特征。编制和发布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TPI)在平抑市场大幅波动、指导市场主体科学决策、引导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租赁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TPI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施工机械化分会并在中安协会机械租赁分会支持下统计完成,包括塔机台天利用率和最大起重力矩利用率(反映了塔机租赁业设备利用率,系月度统计)、租赁价格指数(反映了在用塔机价格水平及变化走势,系月度统计)、新单价格指数(反映塔机了租赁行业最新价格走势变化,每周统计)。各指数都是在统计国内主要大中型塔机租赁经营数据基础上经汇总计算形成。TPI统计方法及指数含义见《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TPI统计规则》。

本期发布的新签订单价格指数比较直接反映塔机租赁行业最新价格走势变化,供有关企业经营参考。

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10月份塔机台天利用率、起重力矩利用率数据可点击:塔机租赁行业景气指数(TPI)10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