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建重工举办2023年党支部书记 (党务干部)暨办公室业务培训班

铁建重工举办2023年党支部书记 (党务干部)暨办公室业务培训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各级办公室人员及党务干部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建设,有力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铁建重工党委在韶山干部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暨办公室业务培训班。来自铁建重工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办公室工作人员120余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中脱产学习。

铁建重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谭光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韶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芳致欢迎辞,铁建重工总部机关党委书记、工会工作部部长刘志敏主持开班仪式。

谭光勇表示,一是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是要练好“内功”,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当;三是要务实笃行,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牢记责任,扎实工作,为全面加强党建和办公室业务工作,推进铁建重工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培训期间,谭光勇还结合贯彻落实好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和工作任务,以《学习宣贯工会十八大精神》为题进行授课。

全体学员瞻仰毛主席铜像

为期三天的培训,分别设置了专题授课、分组讨论、情景教学和现场教学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工作实际和学员所盼,组织学员向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走进毛泽东同志故居、彭德怀同志故居、聆听红色故事宣讲。

培训中,还邀请了湖南省委党校、韶山干部学院等专家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务干部能力建设》《学习伟人风范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开展专题辅导。邀请中国铁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马总路等系统内领导专家讲授《如何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秘书工作与材料写作》《公文处理工作要义》等课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总路线,切实提高党群政工干部和职能部门人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中国铁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马总路讲授《如何做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

铁建重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谭光勇讲授《学习宣贯工会十八大精神》

中国铁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雷勇处长讲授《秘书工作与材料写作》

中国铁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郝慧晶处长讲授《公文处理与印章管理要点》

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党建政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孙士云讲授《党务干部能力建设》

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唐琦玉讲授《党务干部能力建设》

韶山干部学院胡蓉老师讲授《学习伟人风范 牢记初心使命》

More

在分组讨论上,参训学员围绕“如何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当前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改进建议”“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平台、载体和实现路径”三个主题积极发言,以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的方式,说出“心里话”,献出“金点子”,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学员分组交流学习心得

全体学员观摩铁建重工示范党支部党建活动室

全体学员参观彭德怀纪念馆

全体学员参观中国铁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铁建重工长沙第二产业园

More

参训学员认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丰富、组织严密,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能力本领的好机会。通过培训“蓄能充电”,深化了对新时代企业党建和办公室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提升了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淬炼了对党忠诚的赤子心、甘于奉献的事业心、勇于奋斗的进取心。

供稿、编辑: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也许你会喜欢

铁建重工精彩亮相2023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

掘胜未来!铁建重工U型敞篷式多功能矿用TBM正式始发

铁建重工“长距离空间螺旋极硬岩隧道掘进机”获2023年中国创新“好设计”金奖

中国铁建董事到铁建重工调研指导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