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请您查收】冬季来了,塔机维护保养这样做!

【请您查收】冬季来了,塔机维护保养这样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01

传动机构

  • 在低于-20°C环境下工作时,检查减速机润滑油是否被冻结,建议更换耐低温油脂(推荐牌号:CKD 220)。

  • 检查制动器摩擦副无冻结,开、闭闸灵活可靠;制动轮/盘及摩擦副表面清洁、干燥;在低于-20°C环境下工作时,建议液力推动器的液压油更换为耐低温的液压油(推荐牌号:DB-45)。

  • 开式齿轮副(如:回转驱动)无冻结,齿部无可见冰、润滑充分。

  • 在低于-20°C环境下工作时,建议液压系统(包括安全制动器泵站)采用低温液压油(推荐10号航空液压油)。

02

电控系统

  • 检查电控柜内无结冰、凝露现象。若有应做除冰和干燥处理。

  • 检查电控启动后,观察变频器、显示屏、控制器、传感器等电气件是否运行正常。

  • 检查电缆无老化、破皮现象。电缆接头(包括接插件和端子)处无结冰、凝露现象。

  • 检查断路器、接触器、操作台等有活动部件的电气件,确定活动部分无结冰、卡滞现象。

03

金属结构件

  • 检查有封闭腔钢结构件的焊缝有无锈蚀和裂纹,防止封闭腔体进水发生冰胀,发现封闭腔钢结构件有冰胀开裂或胀鼓情况需及时进行加强处理;

  • 对于行走式塔机,需检查轨道表面,确保行走轨道表面无可见冰。

04

安全装置

  • 检查各多功能限位器,确保凸轮无可见冰、无冻结,能正常随输入轴转动;

  • 检查回转限位器小齿轮无可见冰、无冻结;

  • 检查风速仪无可见冰、无冻结。

05

运动件

  • 确保卷筒钢丝绳之间、钢丝绳与滑轮/滚轮之间无可见冰、无冻结;

  • 滑轮轴承无冻结,且可与钢丝绳运动同步旋转;

  • 确保回转支承和小齿轮无可见冰、无冻结。

冬歇塔机保养温馨提醒

1、塔机吊钩需收到臂架根部。

2、钢丝绳、滑轮、滚轮、齿轮等做好润滑保养。

3、油漆磨损严重的钢结构做好防锈处理。

4、顶升油缸要收回,裸露部分做好防锈处理。

5、关好司机室窗户和门,锁好柜子。

6、回转风标要释放,确保塔机能自由旋转。

7、切断电源开关。

R代塔机:高端 智能 绿色

期待您的

分享

点赞

在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