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大雪】冬日里的诗与远方-诺浩冬季车辆停放告知书

【大雪】冬日里的诗与远方-诺浩冬季车辆停放告知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大雪】冬日里的诗与远方

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此时,天气越来越冷,白昼渐短,黑夜渐长。大雪节气,我们迎来了冬天的第三个节气,也预示着冬天的严寒即将到来。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让我们一起寻找冬日里的诗与远方。

【大雪】的含义

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大雪节气是一个气候概念,它反映了这个时节气温和降水的变化。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开始。

【大雪】的习俗

在中国,大雪节气有许多有趣的习俗。比如,吃红薯粥可以驱寒暖身;还有一些地方会用大骨汤来滋补身体;在南方地区,人们会用糯米和红豆制作红豆糯米饼来迎接大雪节气。

【大雪】的文化内涵

大雪节气不仅是一个气候标志,更是一个充满诗意和想象力的季节。古代诗人曾用“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来形容大雪的美丽与灵动。大雪节气也激发了许多艺术家的创作灵感,如水墨画家会用笔墨描绘出银装素裹的冬日景象。

大雪节气,我们迎来了冬天的第三个节气,也预示着冬天的严寒即将到来。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让我们一起寻找冬日里的诗与远方。不论是在品味美食、驱寒保暖、滋补身体方面,还是在文化内涵、艺术创作方面,大雪节气都为我们带来了别样的体验和感受。让我们一起享受这个充满诗意的季节吧!

文:王衡利

图:刘熠

↑↑↑扫描上方并关注【诺浩集团】二维码↑↑↑

助矿山更安全、更绿色、更高效!

新能源矿用车辆装备制造 / 绿色矿山能源补给服务

智慧矿山采矿运营管理 / 矿山设备专业化服务

热线电话:400-966-9622

喜欢❤️文章的话记得点击下方 在看 哦~~

让更多朋友关注我们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