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建重工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铁建重工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1日,中国共产党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胜利召开。

铁建重工第二次党代会,是在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全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砥砺前行,接续奋进,为谱写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中国铁建职工监事、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总经理)康福祥,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组织处干部高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赵晖、童普江、贺勇军、胡斌、胡晓兵、唐翔、谭光勇、刘绍宝以及来自集团公司各单位共计149名代表出席大会。

上午8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康福祥代表中国铁建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铁建重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康福祥表示,自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铁建重工党委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度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企业全面建设实现了长足进步,市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在新征程上创造了新的业绩。

康福祥就开好这次党员代表大会和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推动企业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全力落实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热烈的掌声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晖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砥砺前行 接续奋进 为谱写铁建重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指出,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集团公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央企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两型三化九力”发展战略,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抢抓战略机遇,增强治理效能,加快动能转换,持续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资本、产业、科技”深度融合,为争创世界一流企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展质量跃上更高台阶

科研创新取得重大突破

管理变革持续筑势赋能

供应链体系不断优化创新

人才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品牌形象不断巩固提升

廉洁风气持续净化向好

职工生活品质明显提升

10

社会履责得到广泛好评

六个方面的经验:

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的根本原则

必须始终坚持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工作导向

必须始终坚持党建推动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

必须始终坚持党管干部人才的重大责任

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培育先进文化的重要任务

必须始终坚持党群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理念

报告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小步走、快步走、不停步”,简政放权,提质增效,全力打造布局合理高效协同的“经营高地”、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的“科技高地”、 精益智能安全绿色的“智造高地”、快速响应客户信赖的“服务高地”、体制机制创新创效的“管理高地”、融合赋能成效显著的“党建高地”。要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对照“一利五率”“一增一稳四提升”目标要求,致力“创新领先”,延伸拓展“两个途径”,切实发挥“三个作用”,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仗接着一仗打,进一步固根基、强弱项、补短板、扬优势、防风险、抓安全,谱写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落实重点任务,谱写发展新篇章

打造布局合理高效协同的

“经营高地”

打造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

“科技高地”

打造精益智能安全绿色

“智造高地”

打造快速响应客户信赖

“服务高地”

打造体制机制创新创效

“管理高地”

打造融合赋能成效显著

“党建高地”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童普江主持开幕式。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胡晓兵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七个方面提出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

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

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

坚持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坚持聚焦贯通协调,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全链条责任体系

坚持聚焦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浓厚氛围

坚持聚焦系统施治,以全周期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

坚持聚焦纠树并举,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坚持聚焦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坚持聚焦从严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分团讨论,为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当日下午,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供稿、编辑:宣传品牌部、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也许你会喜欢

喜迎党代会·扬帆新征程!党建引领这些年,铁建重工描绘出一幅幅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画卷……

首台月进尺刚突破710米,又一台铁建重工TBM在斯里兰卡工程始发!

铁建重工“海峡快线号”盾构机助力新加坡跨海输水隧道工程顺利贯通

为讲好“中国智造”故事赋能,铁建重工2023宣传品牌工作培训干货满满……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