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共谋发展·共享未来 | 2023中国(长沙)工程机械再制造(二手)设备经贸对接会在吉隆坡顺利召开

共谋发展·共享未来 | 2023中国(长沙)工程机械再制造(二手)设备经贸对接会在吉隆坡顺利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11月29日,由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管委会主办的“2023中国(长沙)工程机械再制造(二手)设备经贸对接会(马来西亚站)”在202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东南亚分展期间举行。来自中马双方的60多位企业家代表齐聚马来西亚吉隆坡,通过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中马合作空间以及精准合作领域。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浩,马来西亚重型建筑机械业主公会会长梁富耀发表致辞。对接会由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业联盟、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湖南国重智联工程机械研究院共同承办。

王浩表示,随着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在多个国家生效实施,RCEP也成为工程机械行业走向全球的重要窗口。湖南自贸区作为中国的重要经济区域之一,始终致力于推动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和国际贸易的便利化。作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的重要创新载体,自贸区长沙片区正以推动工程机械再制造设备出口标准化模式改革为抓手,进一步健全服务全球的工程机械检测认证创新体制、提供公平公正的价值评估,构建覆盖全球重点国家和区域的售后服务网络。东南亚是中国工程机械设备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未来,长沙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营商环境等领域都有新的举措,期待与马方企业家实现更多互利共赢的双向奔赴。

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浩

梁富耀表示中马两国经贸战略依存度高,经贸合作规模大、基础深厚。RCEP实施进一步加强了中马两国间经贸合作,推动了马来西亚经济增长。本次对接会将成为助力两国关系发展、共寻合作机遇的重要动力。马来西亚工程机械需求旺盛,马方愿与中方合作,利用优势,加强工程机械再制造设备领域交流,互利共赢。

马来西亚重型建筑机械业主公会会长梁富耀

推介环节,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业联盟秘书长袁振详细介绍了行业联盟整体情况,行业联盟成立于2022年8月,以“促进行业资源整合,加强行业市场主体之间的交流对话,推动行业运行规范有序”为宗旨,建立完善工程机械二手设备行业自律机制,开展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改革试点,破解行业共性难题,制定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便利化举措,为行业规范化发展释放制度红利。联盟致力于行业良性发展,力争将湖南打造成为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工程机械产业出口基地,将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打造成为千亿级产业。

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业联盟秘书长袁振

会上发布了出口工程机械再制造(二手)设备标准互认倡议书,倡议马来西亚工程机械领域各界同仁,通过标准互认,减少贸易环节重复检测和认证,降低贸易成本,促进商品和服务流通。

出口工程机械再制造(二手)设备标准互认倡议书

签约环节,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业联盟与马来西亚建造行联合总会、马来西亚重型建筑机械业主公会、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战略合作,聚焦工程机械再制造出口业务,加强标准互认,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交流,共同打造长沙面向东南亚工程机械再制造(二手)设备出口新典范。

右:马来西亚建造行联合总会会长黄东春

右:马来西亚重型建筑机械业主公会会长梁富耀

右:马来西亚五金机械建材联合总商会会长曾年樑

在此次经贸对接会中,国内外市场开拓前景广阔,中马双方业务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谋划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NEWS

CICEE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社交媒体矩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