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推进清洁生产——山东临工顺利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推进清洁生产——山东临工顺利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受经济发展阶段、政策体系完善度等因素限制,清洁生产仅被作为一种管理手段。现在,我国国情与清洁生产引入之初相比已发生很大变化,清洁生产被赋予了更大的发展使命。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发布《“十四五”全国清洁生产推行方案》,对“十四五”时期推行清洁生产的15项重点任务作出全面部署,旨在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山东临工作为山东省重点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走在企业清洁生产前列。

11月25日,根据临沂市生态环境部门安排,市环境监测站、行政审批局、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的部分正高级工程师和教授组成审核组,对公司进行现场审核。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运营管理本部副本部长慕乾波在陪同审核时,汇报了公司绿色生产的工艺路线和重点举措,着重介绍了公司的虚拟设计、FTT工艺控制和碳减排项目,并解答了有关问题。

经过原材料消耗、合规排放、节能减排、工艺先进性等多个维度的详细审核,现场查看驾驶室车间涂装线机器人静电旋杯自动喷涂、干式喷房应用等项目,公司清洁生产工作获得审核组的高度评价,顺利通过了清洁生产验收。

清洁生产审核期间,公司筛选出5个低成本和两个中等投资清洁生产提升方案。运营管理本部将用好与行业资深技术专家交流的成果,择机实施各项提升方案,持续推动节能减排和降低环保费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制造保障。

从当前我国低碳转型的实际看,清洁生产是生产端、消费端、社会三方面谋求利益最大化的集中体现,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山东临工会持续优化清洁生产方案,并积极落实方案,理论和实践双管齐下、持续发力,争做国家清洁生产先锋企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